返回 家庭教育

求職面試 / 領到薪水....我嚇到!!!!!!!!!!!!!!!!!!!!!!!!

工作一個月多..昨天剛領到上個月的薪資條..打開的一瞬間..我真的有嚇到說不出話的感覺!!!!
當初談訂的薪資為19K..(但我本來就覺得少了點...公司為隔週休..並非週週休的..)..結果沒想到….辛苦了一整個月…居然實領17.5K而己..當下我傻眼….今天去公司尋問…沒想到除了勞健保.福利金外..原來“提撥6%”的部份,公司先扣下..等滿一年後,再當公司久任獎金發給妳…(講好聽說是到時侯乘1.1倍還妳!!!想想也多不到2000元呀…)
原本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做下去....領到了上個月的薪資..雄雄讓我覺得就算七月開始去打工..領一小時95元…說不定更多..還會更快樂…..嗚……

但……萬一……..高雄工作不好找…….,可以又會在家好一陣子….唉…..(這就是煩的地方…嗚…)

  • 隔壁小胖


    先做看看啦
    並且問一下同事,滿一年後
    是否真的領得到那筆6%
    只是很奇怪耶

    那6%原本就不是當下領的阿
    而且阿,6%應該是公司繳的吧
    那妳們的6%是從自己的戶頭扣?

  • 公司這樣做是違法的喔
    6%分兩種:一是公司原本就應該依規定提撥的
                      二是自行提撥可在退休後一並提領
    這是我記得的部分有問題還是先看勞基法
    或者是去問問懂法律的人
    也可以打電話去高雄市政府勞資局問問看喔
    有專人解答的
  • 看到標題以維多很多ㄋㄟ
    高雄的工作本來就很不人性
    到不如來台南吧
    很多週週休的工作
    且助理都兩萬以上吧..

  • 不然路竹科學園區如何?
    離高雄市近一點
    且又不是暗暗的工業區
  • 其實應該是12%.
    其中的6%,是企業要繳,
    另外的6%,企業要徵詢員工,願不願意每月存在政府那裡.
    你可以選擇不要.
  • 另外的6%也就是自行提撥的部分
    也可以選擇%數的依自己的意願(0%~6%)
  • 嗯.....我還是會再給約一個月半個月的時間試試和想想.....

    當初可能是我自己沒聽清楚..聽到一年後有筆久任獎金!!(沒想到原來是先從自己的薪水中扣..傳統產業小公司算得好精!!怕妳落跑..錢都一筆筆精算..)

    台南是不錯啦..而且我最最希望就是找到週週休的工作..(現在不能適應..一部份也是隔週休..="=)..但...真的車資和租屋等等的錢...真的就不合了呀..一般行政助理..也不可能會高到那裡...嗚..

    謝謝各位的意見.....
  • 涮涮的話:
    看到標題以維多很多ㄋㄟ
    高雄的工作本來就很不人性
    到不如來台南吧
    很多週週休的工作
    且助理都兩萬以上吧..

    --------------
    請問現在有沒有這種的職缺?
    我想換工作
    在台南住幾年了
    內勤幾乎都1萬8還隔週休
    唉唉唉
  • 辦張自然人憑證就可上網查個人已提存的金額,  或是銀行聯名卡  (印象中有玉山,  其它忘了)到ATM就可查詢;  去查一下勞退基金,  看你是提撥6%還是12%.

    因為現在實施新制以後,  如果公司沒按時提撥會被糾舉,  但是有些公司會認為那是變相加薪.  所以會6%內扣.

    為什麼呢?  因為以前舊制公司只需提撥2%的退休準備金至中央信託局,  有無按時提撥,  或提撥是否足額,  除非公司出事了,  否則很少會被抓包.  (反正會待到退休的總是鳳毛麟角,所以大部份都會夠支付退休金)

    但是現在變成可攜式的個人帳戶,  6%硬生生的要提撥至個人帳戶,  在公司的立場,  可就非常的不平了.  而且新制提出的時機正是產業大量外移,  景氣低迷的氛圍;  所以很多公司都結清舊制年資,  薪水重談..要不6%自付  or  降薪;  反正就是多出來的6%要你自己付.

    當初,  敝公司就是6%由員工自付,  不同意可以離職,  反正已結清舊制年資.  看在工作不好找的份上,  大家都屈服了;  還好過了半年後,  業績好轉,  老板總算提出6%轉回由公司付.

    所以最好弄清楚,  當初你的薪水是否內含那6%,  因為員工要另行提存6%,  絕對有單子讓員工簽過名的  (我們都簽過,不提)
  • realeric
    realeric
    當業務最高心了

    各位可以常識看看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