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桃花瘋」也多

轉自: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605/society/23ecb3d7ef69.htm

記者(   吳昆宗╱綜合報導) 
    
 桃花瘋作祟!今年天候偏暖,不僅常人情緒起伏加劇,精神患者出現「桃花瘋」亦明顯增加。精神科醫師表示,天氣偏暖,常有脾氣差、易與人衝突或有誇張行為患者求診,更何況是自制力不足的躁症患者。

 精神科醫師洪裕明表示,醫學上並無桃花瘋之說,不過民間桃花瘋的說法,其實頗符合實際情形,就算一般正常人在春夏期間因荷爾蒙、神經傳導物質分泌異常,發生外遇機會也可能會比較高。

 位於二水鄉的真善美基金會附設靜元家園,3、4月開始,就陸續發現安置的精神患者,出現了情緒起伏過大,性需求遽升,也就是所謂的桃花瘋情形。

 社工人員說,可能受天候偏暖影響,嗜發於春夏間的桃花瘋,今年時間明顯拉長,造成管理上與精神患者不小困擾。

 社工人員表示,精神症狀患者亦有性需求,也就是民間所謂的桃花瘋,在精神患者不易自我控制下,因而出現許多肢體與言語上的異常行為,除了加強管控輔導外,也得要求定時服藥。

 洪裕明表示,春夏氣候不穩定,體內荷爾蒙、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亦也常跟著出現異常,一般人會有脾氣變差、易與人衝突或有誇張行為舉止情形,而自制力不足的精神患者,就更容易有異常行為,其中包括民間所謂的桃花瘋。

 洪裕明指出,從門診觀察,有上述情形求診的患者,確有明顯增加趨勢,尤其是躁鬱症患者,只是求診者大都訴說情緒起伏加遽等症狀,不會主動說出性需求也明顯增高,至於一般人在不知道或不承認下,更不會觸及性需求問題。
  • 洪裕明表示,春夏氣候不穩定,體內荷爾蒙、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亦也常跟著出現異常,一般人會有脾氣變差、易與人衝突或有誇張行為舉止情形,而自制力不足的精神患者,就更容易有異常行為,其中包括民間所謂的桃花瘋
    -------------------------------------------------

    好可怕..
    雖然有吃藥控制
    但是會不會來個性侵害問題發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