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習慣橫刀奪愛的女人

[轉貼]習慣橫刀奪愛的女人

習慣橫刀奪愛的女人


 


到某大專院校演講時,一有位女同學說:「我們班上原本有五組班對,感情都不錯。但是,有位女同學,習慣橫刀奪愛,先後介入這些班對,逐一搶走女同學的男朋友,等到成功到手後,就把那個男同學甩了。過一段時間,再繼續進行,拆散另一組班對。目前已經有四組班對被破壞了,最後這一對,岌岌可危。聽說,男方已經開始表示對她有好感了。」 


 

喜歡挑戰  證明能力 
習慣橫刀奪愛的人,我見識過不少。他們的個性,都有些共同的特質。例如:內心缺乏安全感,喜歡挑戰新事物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有點自卑感但好勝心很強……別看他們在感情的戰場上攻城掠地,其實心裡是很孤單、很寂寞的。他們很羨慕別人,卻見不得別人比他好,他們想安定下來,卻又不甘心人生只是這樣。類似這樣的人,我看過很多,既理解、也同情。
但是,令我不解的是,第一組班對的男生移情別戀又被甩了之後,第二組班對的男生,該有點警惕吧?怎麼會重蹈覆轍呢?
私下訪談過這些男生,他們都有點懊惱,認為這位習慣橫刀奪愛的女孩,並不是真的愛他們,只是喜歡一種挑戰的感覺,愛上的是標示勝利的獎盃。只可惜,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座獎盃,也不是在勝負之間可以獲得的戰利品,不論是主動橫刀奪愛的人,或是被動讓人擄獲的一方,只要心中開始有了「必勝」的念頭,就注定會留下失敗的傷口。即使,表面上贏了,都只是暫時的風光,很難留住永恆的幸福。 


 

祝福心意  陪伴永久 
如果你真心喜歡一個人,但是對方已經有對象,請你不要太過度主動,用強取豪奪的方式去獲得愛情。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對方,只需留下線索,用祝福當作標記,如果未來有一天,在他結束手上的這段感情時,能夠找到你,再試試看彼此的可能性。倘若他對進行中的感情,愛得很堅貞,這一生你都不會有機會跟他有所發展,就讓他帶著你的祝福,讓你的心意,可以用另一種形式陪伴他到永久。這樣做,會比橫刀奪愛,浪漫很多,不是嗎? 


 

吳若權
  • 說的很好
    不過不是很喜歡這種文章(好啦,我很偏激

    看到最後一段      真的要心胸很寬闊才做得到吧...
  • ...是我看錯嗎?"看到最後一段  真的要心胸很寬闊才做得到吧..."你是說不要橫刀奪愛很難做到?

    沒記錯的話最後一段是在講不要橫刀奪愛  留下祝福的記
    號  等對方分手了  還能記起你自然就會有緣

    這樣會很難嗎?
  • 這是真的故事嗎?
    那就是那些男人太賤了吧
    明知道她是這個女人還......
  • 這文章寫得好,但真沒有說服力
    會橫刀奪愛的人,哪管什麼浪不浪漫、道不道德
    先得到再說
  • Statice的話:
    ...是我看錯嗎?"看到最後一段    真的要心胸很寬闊才做得到吧..."你是說不要橫刀奪愛很難做到?

    沒記錯的話最後一段是在講不要橫刀奪愛    留下祝福的記
    號    等對方分手了    還能記起你自然就會有緣

    這樣會很難嗎?
    ..................................................
    你沒有看錯,
    我的確是說
    看到最後一段    真的要心胸很寬闊才做得到吧....
    但是並不是說不要橫刀奪愛很困難
    (怎麼說...有點離題
    不過感覺就像你被人甩了  然後還能滿心祝他幸福那樣吧
    比喻的非常不恰當
    不過,你真的能夠真心誠意的祝福他嗎?
    人都是自私的阿,真能給自己幸福為什麼不?

    再說  如果那女人真打定主意要橫刀奪愛 
    只會有計畫  不會有浪漫
    (當這個是言情小說?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