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困頓人生的奮力一搏 ── 羅大哥的【賞味咖啡】

昨晚在新聞台看到這則新聞
覺得人真的該為自己負責
大家有空也幫忙羅大哥

摘自  http://tw.myblog.yahoo.com/app1966/article?mid=3817&prev=3831&next=3801

寫劇本的機緣,接觸到工殤者(工作傷害者)羅大哥,之前看到羅大哥,是在工殤協會的紀錄片工作坊中,當時對溫文的羅大哥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一家三口,有三張殘障證,太太和兒子都是弱視,而羅大哥本身則因在工地被涵管壓傷,下肢截肢,長年都戴著義肢,只有在相熟的場合中,才安心的褪下不透氣的義肢,按摩按摩傷肢,沈重的生活壓力,對兒子未來的期待和憂心,從他略顯曲婁的身形中,我感受到一個父親,那長期默默承擔、難以放手的重擔。

而第一次喝到羅大哥的咖啡,也是在協會,只聽說羅大哥在社大學泡咖啡,下課就泡給學員們【賞味】,藉以磨練沖泡的技巧,不久後,又聽說羅大哥打算用最後的老本【奮力一搏】,開個流動咖啡店,用自己的手藝營生,看看能不能為自己和家人,開出一條路來。
羅大哥的【賞味咖啡】,位於和平東路一段187號門口(和平東路、溫州街口附近)

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  8:30  營業到下午  6:00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