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體檢書上的怪名詞~誰來幫我看看呀!

缺點總評那裡寫了

心電圖  不完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

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有人懂嗎?
  • 還有乙等是很差嗎?



    還有男生最近也要去抽籤的嗎?
  • http://www.westgarden.com.tw/qa.asp

    右束枝傳導阻滯,是心電圖的一種診斷,它代表心臟傳導系統中,右束枝的傳導速度較慢(心臟傳導系統:竇房結發出訊號傳至房室結,至希氏束後,分左右束枝傳至右、左心室)一般右束枝較細,左束枝較粗,所以右束枝較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如缺氧、發炎、壓力等)或退化因素而發生傳導速度變慢。

    所以右束枝傳導阻塞,只是一種心電圖的症狀,他可以單獨出現不伴隨有心臟本身疾病,也可以伴隨高血壓、肺部疾病、缺氧性疾病、先天性心臟病、瓣膜性心臟病而存在,亦可是單純老化造成傳導系統退化的一種表現。

    所以會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要看他有沒有伴隨心臟疾病而定。


    心臟內科  汪以進醫師
  •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www.91985.com/wangkan/01/letter.asp&sa=X&oi=translate&resnum=6&ct=result&prev=/search%3Fq%3D%25E5%258F%25B3%25E6%259D%259F%25E6%259E%259D%25E5%2582%25B3%25E5%25B0%258E%25E9%2598%25BB%25E6%25BB%25AF%26num%3D100%26complete%3D1%26hl%3Dzh-TW%26newwindow%3D1%26safe%3Doff

    不完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可見於無心臟病證據的健康人,請您別緊張。  完全性右束枝传导阻滞者也不一定有广泛的心肌损害,如不伴有其它器质性心脏,常无重要意义,常见的病因为风心病、先天性房间隔缺损,亦可见于肺心、冠心、心肌病等。完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者也不一定有廣泛的心肌損害,如不伴有其它器質性心臟,常無重要意義,常見的病因為風心病、先天性房間隔缺損,亦可見於肺心、冠心、心肌病等。  惹您通过内科进一步检查确无器质性心脏病,不全性右束枝传导阻滞,通常是无病理意义的。惹您通過內科進一步檢查確無器質性心臟病,不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通常是無病理意義的。  由于无病理意义,即正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会对其有影响的。由於無病理意義,即正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會對其有影響的。
  • *額頭亮晶晶*的話:
    右束枝
    -------------------

    簡單的說,就是右邊心肌的傳導神經.

    不完全性右束枝傳導阻滯
    一般來說不影響正常生活.
  • 嗯!我剛也查了知識+
    "大概"懂囉!
      ^  ^  TKS!


    抽籤完大約多久會去當兵呀??
  • 右束枝(Right  bundle  branch)
    圖:
      http://www.merck.com/media/mmhe2/figures/fg027_1.gif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