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蔣友柏評價曾祖父國民黨:誠實面對就是進步

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蔣友柏接受週刊訪問時,坦然面對過去蔣家的歷史,表示蔣家人曾迫害台灣人。(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蔣友柏接受週刊訪問時,坦然面對過去蔣家的歷史,表示蔣家人曾迫害台灣人。蔣友柏的談話引起各方討論,他的母親蔣方智怡昨天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後,表情嚴肅,不願對媒體多做表示(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詩婷╱台北報導〕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蔣家人曾迫害台灣人。對此綠營給予高度肯定,呼籲國民黨效法蔣友柏的坦率;不過國民黨對此倒是有不少「意見」,軍人出身的帥化民說,蔣友柏只是小孩子,根本不了解全部的歷史事實。

綠委肯定蔣說出實話

蔣友柏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最近的倒蔣、挺蔣風波與二二八事件都有所評述。他覺得「國民黨很笨」,因為「二二八平常都是二月炒,你五月還炒二二八,當然是民進黨贏!因為把二二八的時效性往後延了」。

對國民黨檯面上的政治菁英,蔣友柏的看法是「他們以前被送到國外讀書,但回來後沒有把民主觀念帶回來,只是在現狀裡扮演一個角色」。

對於蔣友柏提到,蔣家人曾迫害台灣人,就應該接受批評,不能老是活在過去的光榮裡。帥化民表示,世界上沒有完人,蔣中正絕對不是不能批判,但許多事情自有其歷史脈絡,好比民進黨將二二八事件全都歸咎給蔣中正,這樣的作法,難道真的公平嗎?蔣友柏不清楚、不了解完整的歷史,就沒資格隨便說出這樣的話。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強調,「蔣友柏講的本來就是實話」。

立委謝欣霓也表示,如果國民黨能夠學習蔣友柏,坦白、承認過去的錯誤,現在台北市政府和中央就不會為了中正紀念堂更名,進行愚蠢的鬥爭,「國民黨應面對事實,不應該再學鴕鳥,每次都逃避現實」。

藍委稱蔣不了解史實

大多數國民黨立委聽到蔣友柏的看法,則是低調表示,不清楚蔣的用意,不方便評論。也有不願具名的藍軍立委不平的說,蔣友柏身為蔣家後代,更應捍衛中華民國、國民黨,怎麼可以被獨家專訪誘導,就說出不利黨的話?
================================
不錯!
我欣賞蔣友柏
他不像裹民黨某些人自己頭埋在土裡還要把別人頭往土裡塞
  • 蔣中正的原罪  並不能遺留下來給他的子孫

    他的子孫也沒有必要去承擔這個原罪

    只是他肯發表如此的言論  基本上已經贏得台灣大多數人的認同了

    認錯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死不認錯

    比起一些搶著姓蔣的  巴著蔣姓的渾蛋

    蔣友柏  你比他們有骨氣多了  蔣家會從你的手上  東山再起的喔
  • 認錯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死不認錯

    比起一些搶著姓蔣的    巴著蔣姓的渾蛋

    蔣友柏    你比他們有骨氣多了    蔣家會從你的手上    東山再起的喔

    +1
  • 台灣不是中國滴一部分

    蔣友柏好樣滴
  • 說的好!
  • 現在,  看起來像做秀  給中國看.   

    很有心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