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菜花男無症狀 伴侶背黑鍋

fg有關話題很多    我真的覺得    女人真命苦

大家趕快去打疫苗吧





菜花男無症狀  伴侶背黑鍋 


 


【周昭平╱高雄報導】人類乳突狀病毒是男性和女性都可能感染的病毒,但女性感染後出現症狀機率遠高於男性,因此臨床上常見女性感染後,在生殖器部位出現「菜花」,但另一半卻沒症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婦產科近來就連續接獲四例類似個案,讓男女當事雙方都相當尷尬,有人甚至當場翻臉質問對方「是不是在外面亂搞?」 


 
因誤會導致分手 
高市聯合醫院婦產科主任張瑞宜表示,國民健康局前年統計發現,人類乳突狀病毒在台灣的盛行率約一成五,男女都會感染,但多數人感染後不會發病,有七成患者在感染後第一年內就會把病毒排出體外,但因這種特性,許多患者當性伴侶在生殖器上出現俗稱「菜花」的生殖器疣時,都會質疑對方是否性關係複雜,卻不知其實自己也有感染,只是未出現症狀。
張瑞宜說,該院最近連續接獲四例女性感染菜花,但另一半毫無症狀個案,其中有的已婚,有的是男女朋友。男性因沒有症狀而堅稱「未亂來」;出現症狀的女性也都堅稱只和對方發生性關係。經醫師解釋後,多數病患及其丈夫或男友多能釋懷,但也有對男女朋友仍因此分手。
張瑞宜指出,人類乳突狀病毒除了會讓人感染菜花外,更會惡化成子宮頸癌,他建議年滿十二歲至二十六歲的女性可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有性行為的女性也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 


 
人類乳突狀病毒 
特性:為去氧核醣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DNA)病毒,感染皮膚及黏膜
盛行率:台灣女性約15~20%
感染途徑:人際間的性行為,非插入性的性行為也會傳染
症狀:不會立即出現,病毒在第1年內有7成會排出,但殘存病毒在2至15年內會惡化成癌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婦產科主任張瑞宜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