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因為介紹朋友到公司工作,現在撕破臉了,該怎麼辦呢?

如題,我之前找了一個不錯的朋友到公司工作,原先都不錯的,後來她聽了其它同事的話,開始對工作有了意見...
希望自己可以掌握決定一些事......
因為主管覺得我的工作量太大了,所以找個人來分擔我的工作,變成之前都是我做的現在要分給她,搞的職責畫分不清....其實我也知道是公司的問題,但現在我們變的不說話了,只有工作需要才會交代事情,,,,
我覺得好難過噢~~~而且也覺得自己不在重要,想離開這家公司,大家覺得我該怎麼辦呢?
  • 誰可以回答我啊......
  • 原先都不錯的,後來她聽了其它同事的話,開始對工作有了意見...  →  看不懂你在寫什麼?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嗎?

    你說你覺得自己變的不再重要,我跟你說唷,我以前也有遇到你這樣的問題,不過我的角色比較像你的朋友,也就是說  是來分攤你的工作,我同事也開始變的賭爛我,因為他也感受的出來老闆比較不重視他,也有發生職責劃分不清的問題。

    我同事的招數是"自己偷留一手"也就是比較軸心的事情他不會教我,可能他覺得那是他自己學到的東西沒有必要告訴我。

    我發現同事跟朋友好像不太能夠劃上等號,所以我也是跟他只有公事上的往來,我是覺得你不用太在意啦,反正付錢的是老闆,又不是他,你管他跟不跟你說話,那是他新地狹小,你做好你的事情就好了。

    頂多,換個工作嘛!山不轉路轉,工作氣氛差會搞的自己連上班的欲望都沒有,所以你還是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感覺苗頭不對,就趕快找下一份工作吧!
  • 給你一點我的小意見!
    如果你很珍惜這個朋友,或是覺得為了以後工作可以順利一點,我想既然他不找你談,你可以主動找他談啊!
    找個時間約他一起吃飯(你請客最好),跟他說說你和他的問題,謝謝她幫了你不少忙,也說清楚工作的分配並不是你決定的(當然盡可能客氣而真誠),如果他是明理的人,我想他會理解吧!
    --------------------------------------------------
    我以前也碰過這種問題,介紹我專科兩年的好友到同公司上班,但是雖然我們都同公司,但因為他和我在面試時,談的職位和薪水不同(他職位比我差薪水也比我少)
    她居然要我去幫他要求加薪升職(我那時才剛去不到半年,介紹他也才該進公司不到一個月)
    我說我沒辦法(我又不是老闆的親戚)他就和我撕破臉...
    --------------------------------------------------
    後來因為我希望工作可以不要這麼痛苦(和他的狀況就和你目前一樣),我請他吃飯,並說明我的難處,雖然我們沒辦法回復像唸書時代的真誠對待,但至少在上班時會維持友好關係(私底下,其實我已經不把他當朋友,所以不會有互動!)
    --------------------------------------------------
    我覺得,有時候會不喜歡自己有點"假",因為我不覺得我有錯,但卻要為了工作可以順利一點,上班心情可以好一點,不得不主動向他示好(算先低頭吧!)但是後來想想,這也是為我自己好啦!畢竟我也不希望上班要看到對方的晚娘臉,甚至也不想聽到曾是自己的好朋友對別人私下說自己的壞話!
    所以就算你認為自己沒有錯,但為了自己,還是想辦法和他維持友好比較好
    (除非你不想在那裡上班了!)
    基本上,在職場上,我都不會樹立敵人,可以說是對每個人都很好,但我心裡會有一把尺,分哪些人只是同事,那些人可以私下有交情,但基本上,我很少會把同事當朋友(畢竟現在人心難測,尤其牽扯到利益,就更...)
  • 我是要講.....
    她剛來的時候都會想到我真的一起分擔工作也會問我事情要怎麼做啊....
    但慢慢的她覺得她沒有做主的權力,好像什麼都不能自己決定.同事也會告訴她,要跟我把事情分清楚,但當初就是講好互相cover的,或許她也會覺得我留一手吧....
    有時我就想,好那我什麼都交她,她又會覺得我要把全部的工作都推給她.....啊~~好煩噢!
  • 這當然要看你的智慧啦!畢竟同事相處是很多這種狀況的!
    我都會把所有的東西教給對方,我不會留一手啦!把所有東西教她不代表以後都要丟給他做,只是多一個人會做,以免以後有人請假或離職可以有代理人
    而且你說,因為其他同事告訴他要把事情分清楚...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否也牽涉你和其他同事有些問題(有些人就是喜歡結黨拉勢力之類的)這你就該想想是否該和其他同事也多建立些交情!
    希望你能好好處理喔!因為就算因此換工作,到別的地方也會碰到相同或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都不會想到離職,而是想辦法改善和同事的關係!
  • 對啊....
    公司就是有這種問題....
    但我就是跟那些人不同掛啊...
    煩死人啦~~~~
  •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妳們之間是怎麼了

    既然妳已經提到想離開這間公司了
    那就換份工作好了
    妳需要注意的是
    1.不要氣沖沖的離開反而要笑咪咪的迎接下一份工作
    2.事情遇到就遇到了    也不太需要管誰對誰不對    當做是一件人生及職場的經驗    把焦點放在如何找一份不輸舊工作的新工作
    3.任何人問起都回答是職場規劃之類的話就好    不提到這件事也就更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4.能不能做朋友不知道    看緣份&平常心    但經此一事妳必長一智^^
    會這樣建議是因為我覺得有些事剪不斷理還亂(雖然或許是小事)
    參考看看囉

    ps.第2點非常重要    若能找到一份不輸現在的好工作    其實妳並沒有損失    加油!
  • 看不太懂你的問題
    不過我勸你公私分明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計較這些的啦
  • 我從來不會想把朋友變成自己的同事耶
    看過很多的例子都是這樣
    除非是我要職離了,介紹朋友接我的位子
    ,但是我還是會找工作能力強的,不會因為
    好朋友就介紹.
    有時候就是因為是朋友而變成同事的話
    有時候你教他做什麼事,他都應該會覺得
    是你在"命令"他,久而久之就會有心結吧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