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用公設防火巷的違建戶, 不要以為不會拆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30/8/dmgz.html

有的人把民國84年以前建的違建,叫做「萬年違建」,意思是不會被拆,但是可別被誤導了,違建就是違建,如果被鄰居檢舉提出告訴,還是會被判決拆除,台北市通化街就有一個案例,屋主在頂樓加蓋了鐵皮屋,還有水池、晒衣場,現在判決下來,通通都得拆。

鐵門一開,簡直是世外桃源,頂樓有漂亮的水池,還有曬衣架,另外還加蓋了坪數不小的鐵皮屋,5樓樓頂的坪數,等於整整多了1倍,一般人認為,這叫做「合法違建」。

原告陳太太:「(提告)那個時候有來丈量啦,法官說,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通通都不行(加蓋)。」

4樓的住戶看不過去,一狀告上法院,判決下來,5樓的加蓋屋主,確定得要拆掉違建;仔細看看,裡面什麼都有,2間房間還有整套的衛浴設備,屋主還特地從5樓打通天花板,裝了私人用的樓梯,這讓樓下的住戶忍無可忍,依照民法第767條,訴請排除侵害。

原告陳太太:「這個是大家共有的嘛,不是嗎?」記者:「覺得是共有的?」原告陳太太:「對呀,這是權益問題,(他說)這個地方怎麼破了,我說,我怎麼知道怎麼破的?」記者:「他怪妳?」原告陳太太:「嗯。」

為了怕誤會,很多住戶乾脆就不上頂樓,雙方心結越來越深,放眼望去,台北市還是有很多萬年違建頂樓加蓋,政府不拆並不表示合法,被鄰居檢舉了,拆除的命運還是難逃。

  • 那是很多人誤解那意思
    以為84年以前的違建可以免拆
    其實是緩拆---暫緩執行
    地方政府對違建的心態多是不告不理
    一告就理
    因為真的拆不完
    而且壓力又大
    所以家裡有違建的多和鄰居處好點吧
  • 有些鄰居確實得了便宜還賣乖

    真是看不慣那些佔用頂樓跟防火巷的人(還用鎖鎖起來)

    我還看過7層的樓房可以加蓋到9樓??  更扯的是還有門牌號碼勒!  很扯! 

    我只能接受那種蒔花種草的開放空間,頂樓是開放空間只要是住戶都可以上去啊

    還好我家是租人了!  如果我的鄰居得罪我而正好又是有違建,她一定吃不完兜著走
  • 我現在住的地方頂樓有加蓋,而且就是我的房東加的,最扯的是他還出租,有時很受不了噪音,很想去檢舉,乾脆讓政府拆掉算了,但是我又很沒種,只敢想想而已,唉~
  • 我家旁邊的防火巷也是被1樓的住戶加鐵門鎖起來
    超想去請警察來拆的
    偏偏樓下住的是地痞
    真是很氣又無奈啊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