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懷孕 / 想懷孕的媽媽別忘了國曆五月六日是註生娘娘的生日喔~

我在babyhome看到的      所以來FG提醒想懷孕的媽媽~

農曆03-20(國曆五月六日)是註生娘娘的生日,要記得去拜拜..

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帶鮮花(想要求子就帶奇數白色的花(如:  玉蘭花),求女就帶偶數紅色的花(如:  玫瑰花)

帶水果四種(可拜柳丁代表添丁的意思),糖果,餅乾。

跟註生娘娘說你來自哪裡(地址),夫妻姓名(生辰八字),年齡,希望註生娘娘能賜給你一個"健康"的小孩再加上你心裡想說的話。夫妻一起去求最有效果。

至於金紙因為南部跟北部的燒法不同,東西也不一樣。可以直接到廟裡去買。要不然就是問金紙店比較有保障。


等你真的懷孕了的話。記得再回去答謝。說謝謝她幫助你讓你懷孕了並且請她保佑你胎兒平安和足月生產。
等孩子出生滿月。你會準備麻油雞酒和油飯去答謝她的幫忙。

另外如果已懷孕的媽媽也可祈求註生娘娘可以保佑生產順利平安喔!

PS.  台北市的媽媽可到龍山寺,  迪化街霞海城隍廟,  酒泉街的保安宮或松山慈祐宮〈饒河街夜市旁〉拜拜

台中市則有南屯萬和宮及沙鹿紫雲巖
  • 補充一下南部的部份:

    台南臨水夫人廟
    高雄的三鳳宮&  武廟路的關帝廟�也有註生娘娘

    希望大家都能趕快順利大肚成功喔!
  • 期待...
    期待...
    感謝分享~

    期待兩年多了      屬於我的小寶貝還是沒有報到...
    該來去跟註生娘娘抱怨一下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