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可以幫我算車禍傷害的賠償金額嗎?謝謝~

我弟被板車撞到,造成他右腦有頭部顱骨骨折、硬腦膜上出血、顱內出血、前額有腦水腫,這個地方的腦有受傷。

車禍的主因是板車衝到我弟的車道上。

請問這樣的情形能跟對方要求哪些賠償和金額呢?

請儘量幫我寫明請求項目和要求的金額,讓我作參考,因為他是軍人是在服役期間受傷的,所以我們這方沒有保險人員可以幫我們跟對方請求賠償,只有我們家屬自己出面,因為不了解這樣情形能如何要求賠償金額,所以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助,謝謝喔。
  • 推~~~
  • 抱歉  我也不懂 

    但是幫你推推推

    希望你弟弟早日康復
  • semmi
    謝謝您喔~
  • 拉上來~~

    不要沉下去了...
  • 你可以問你弟的汽車保險公司的保險理賠人員,只要是車對車車禍,你弟都需要去辦理出險的,所以你可以問產險的理賠人員。

    PS:通常重大車禍過幾天都會有一些所謂的保險黃牛出現,到時會有一堆人自動找上門ㄋ。
  • happy jenny
    happy jenny
    你可到yahoo的知識家去找.或上網找關鍵字.會有很多你要ㄉ答案
  • 我們這方是不會有保險人員跟我們一起去跟對方談和解的情形,所以只有我、我媽、我大弟三人去應付對方的保險人員去談和解,關於能要求多少賠償金額的問題,我問了三個在保險從事的朋友,但是每個都只跟我說可以要求精神撫慰金、醫療費用、後續醫療費用、看護費、薪資所得損失,但是卻沒人能幫我估這些費用的金額是多少,這些項目我知道。

    但是沒有任何計算的標準,問了等於白問,我也有上奇摩知識那去找過資料了,但是沒有符合我弟這樣的重大傷害的實例可以提供我大約的算法,所以很心急,因為我現在需要的是,是否有經驗或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可以幫我試算求償金額,好讓我有資料可以在下個月中旬時跟對方談,我很怕到時對方看我們都不懂,所以根本就不理會我們的說法。

    我弟目前右前腦是確定有傷到腦,醫生有說腦傷這個是一但受傷了就沒辦法復原的,只能讓他慢慢的看能恢復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是也只能看好的什麼樣的程度醫生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要花多久,醫生連證明都不知道要怎麼開了。

    所以真的很需要是否有人能提供數據給我,謝謝。
  • 是職業軍人嗎~
    我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也有團保
    大部份都是保意外險~
    也許可以找部隊的輔導長談談
  • 幫你推一下
    請問有人可以幫他嗎
  • 在國外,  要包括時間(病假)  進賬(月入)的損失.
  • 首先,  車禍報案發生時間是多久??我記得案發備案後在一個期限內可對肇事者提出告訴(當初記得好像是半年還是三個月??這個你先跟處理車禍事故警察局警員詢問),  我的建議是如果時間還夠,  先觀察一個月,  下個月等你弟弟狀況穩定一點,  在決定是否要開始談,  畢竟接下來狀況如果連醫生都無法評估,  草草協商不是明智之舉.  預留一個月的時間如果不妥要提告.

    基本上車禍這種狀況大家是能私下和解最好,  不過對方肇事者誠意也很重要.  幾年前我自身發生過一場小車禍,  不過也讓我架著柺杖一個月,  比起你弟的狀況是幸運多了.  關於理賠金額部分,  每個人生活環境跟狀況不同,  實在無法給予明確建議.  但當時我是以醫療手術住院費用+後續醫療費+修養期間扣薪部分+因行動不便上班期間之交通費+精神賠償(這部分你自己認為是多少就是多少,  只能說如果估少也是賭了,  但估太高對方不鳥你直接說他乾脆去坐牢的話也沒意義). 

    重要的是,  請利用調解委員會,  類似這樣的單位,  申請協商,  基本上比較正式,  也比較不會到後來又被減來減去.地點就選在肇事事故現場或是你們家附近的地區調解會,  因為你們是受害者,  所以由你們申請決定時間地點會比較好.    調解委員會如果無法調解成功,  你就可以提告法院.(通常如果沒經過調解委員會,  法院會請你還是先去調解會)

    當年我是直接透過調解會完成賠償,  理賠金額是當初估算的1/2.不過事實上我也是先高估,  因為以對方的立場來說,  當然是能賠越少越好.  不過彼此各退一步是很重要的,  畢竟上了法院花錢又花時間,  尤其是民事案件,  可以一拖拖一兩年.

    至於找誰呢??其實不用找專人,  我建議找家族或朋友中思考邏輯比較審慎的長輩,  還有你跟你媽就可以了.當初也是我跟家人出席的,  沒找外人.  重點是資料要蒐集完備清楚,  報案證明要拿,  醫生證明要拿,  醫療資料也備份.
  • 主要看對方強制險保多少
    我當初是對方騎機車跑來快車道和我擦撞
    因為第一次遇到不懂事
    加上對方年紀大沒駕照要求不要報警
    所以沒有通知警方
    對方手和腳有點裂傷
    住三天醫院觀察
    一開始說不會要求我賠償
    結果之後去告我過失傷害
    實在很嚥不下這口氣
    但是為了不造成家人煩憂最後只好接受對方開的金額
    33萬7千元.....
    沒看錯~雖然我沒有付半毛錢...
    全部是保險支付
    我到現在還在懷疑我的保險員和對方勾結
    因為沒有報警也能賠到這種離譜數字
    對方光精神賠償就要求10萬
    其他細項我氣到懶的看
    基本上如果對方投保金額不高
    版主要求賠償金額再高也沒有用
    尤其拖板車這種通常會裝皮
    先去調解
    真的不行再告吧.
  • angel0907
    不會吧~沒報警對方還可以賠償到這麼高的金額!@@

    我弟的狀況是真的很嚴重,因為有傷到腦部,所以我還要估他以後是否還有工作能力的損失和後續醫療的方面,所以很怕要求金額對我弟以後的照顧不夠,因為這真的很難算~~

    嗯~我五月中旬要跟對方第一次談調解,如果真的不行的話,那就依業務過失先告他,由法官去判定了。

  • 現在人還在住院嗎?有手術嗎?加護病房約住幾天?幾號發生的?人清醒嗎?
  • 他3/15車禍的,有開顱手術喔,因為當時出血狀況讓他昏迷指數很低,人呈現不醒人事,加護病房待一個星期,住院約一個月左右,現在人是清醒的,不過他現在需要人家照顧他,沒辦法一個人生活起居,因為腦細胞有撞傷,所以現在每個星期都要回診,每天都要吃藥控制他的情�,有時會抽筋,也會有癲癇的狀況,所以連醫生都沒辦法預估他的腦傷能回復到哪種程度。只說腦細胞只要一旦受損,是無法完全康復。
  • 先去登記地方調解會開會時間,  如果是車禍事件一定要請警察開立對方違規事項的證明(我記得是有).  其實我覺得就像樓上的朋友說的,  使用調解會其實是對兩方都比較好的.調解會的成員多半是地方的長老或有調解能力的長輩.
    (驚~~!!那樣要賠到三十萬,  太誇張了~~)

    如果照此情況,  你必須要把看護費用或是家人協助看護期間造成收入減少的部分估進去.

    不過調解會後的調解書在簽名之前要將當日協議內容看清楚,  記得調解會會給予對方半年之內的時間完成賠償,  若對方尚未完成賠償,  你可以於半年期限快到前先發存證信函通知當事人,  屆時可提告.

    不過真的奉勸你盡量於調解會中完成.  先前有請教過很多產險方面專門處理車禍事件的專家,  他們說多半上了法院,  除非死了人,  只要受害者還活著,  多半賠的金額不會太高;  就有聽過調解會原本肇事者願意二十萬調解,  當事人決定提告...最後上了法院,  五萬結案.  還花了律師費呢~~
  • 我的事情是在前年發生的
    到現在依然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只能說我不再相信人性本善~
    調解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
    那些調解委員只會開口閉口就是問對方想要賠多少錢
    版主弟弟的情況我想應該還是會走法院
    我想你們要求的金額對方絕對不會答應的
    把相關資料準備好
    尤其是醫療部份
    看版主的描述似乎蠻嚴重的
    我是倒楣在快車道碰到歐巴桑
    我都閃到快開去對向車道了
    只是擦撞倒地連"飛"都沒有~
    看護費一班聽說是3000元
    現在有沒有漲就不是很清楚了
    只是要有心裡準備訴訟要拖很久的時間
    薪資賠償部份因為版主弟弟在當兵
    當然賠不了多少
    只能從醫療及看護部份下手了
    我第一次調解對方要求20萬
    我的保險員留電話給對方
    第二次要求33萬7千4百元
    我的保險員很阿沙力的殺4百元....

  • 給心急的版主:
    我不是做理賠的,能給妳的資訊有限;但我還是可以就我知道的告訴妳。
    通常強制險的保障是這樣的:
    醫療20萬上限
    死殘150萬上限
    弟弟的醫療可以拿醫院的收據去對方的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的賠償。
    如果他有殘障的部份,以殘障等級去區分可領到應有的理賠。
    請不要擔心強制賠款的部份,只要醫生開出診斷證明,也領到收據,一定可以賠償。就算對方沒有保強制險,也可以申請強制險的專屬基金。但是如果是國術館那類沒有加入健保的單位就沒辨法理賠。請注意。
    而且要一次申請,不要分次。二年內有效。
    另外就是要知道對方有沒有保”第三人責任險”如果有,就可以針對強制險不足的部份申請理賠,也包括可以求償財產損失的部份,假如當時你弟弟的機車或汽車有被撞到的話,先不要修,把車送到修車場,再叫對方的理賠人員來做堪察。
    如果對方沒有保第三責任險就麻煩了,那只能針對強制險叫對方保險公司理賠,剩下的就你們自已要私下解決了。
    希望可以幫的到妳。
  • 還有,妳知道對方是哪一家保險公司嗎?不知道請有做產險的朋友幫妳查。
    強制險不須對方出面,只要有警方的出事證明單,也就是當時做的筆錄,和醫院收據,帶印章身份證就可以去對方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還有,強制險採無過失主義論,不管對方有沒有錯都可以申請理賠。不要先私下接受對方的和解,一定要等領完強制險的理賠再談。
    希望妳弟弟早日康復。
  • 第一個...
    你們一定要在發生車禍事件時起六個月內提起告訴(民/刑要一起告)
    因為你們已經知道肇事者是誰了    所以    記得..有六個月這個期限~
    賠償方面..
    民法就有  財產上的損害賠償    和    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就是精神上的損害賠償..)

    若你們有人可以幫你們調解是最好..因為..講到錢這種事..大多數的人都會翻臉..
    而且..打官司這種事..真的不會在短時間之內就結案的..
    但有一點很難防的就是  肇事者通常都會在短時間內脫產..(社會新聞上很多..)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