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保養

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 ?    長效≠永久!

愛美的水水們,都很期待"長效型玻尿酸"能在不動刀,免恢復期,  又不痛的狀況下,讓自己變得更美!

但是各位水水們可要注意囉!討論區中有標題寫著”永久性玻尿酸核准上市”,看到這種聳動的標題,千萬要再三思!

1.  現在沒有所謂的"永久性玻尿酸";  而是能達5-10年的長效型。
2.  業者將Aquamid(雅得媚)塑造成"長效型玻尿酸",但其實他的材質不是玻尿酸,而是聚丙烯胺,使用不當可能會致癌的!

請大家看完中時2007/4/10的報導,再做決定吧!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Life/Life-Main/0,4381,news-content+11051801+112007041000359,00.html
內容:2007.04.10   中國時報
長效型玻尿酸  使用不當會致癌
馮惠宜/台中報導

        不動刀的整型術越來越流行,衛生署今年核准新型皮下填充物雅得媚(Aquamid)上市,有業者將它塑造為長效型玻尿酸,免開刀、採注射填充,且效果維持比玻尿酸還要長久;但醫師提醒這種材質使用不當可能會致癌,並留下下難以抹去的小顆粒。

        雅得媚這種新的皮下注射材質,是丹麥研發問世,今年初獲衛生署核准上市,由於它的操作方式與玻尿酸一樣只需注射填入,不需動刀,也沒有恢復期,尤其不像玻尿酸會被人體代謝,每半年到1年就必須重新注射,在價格上則是玻尿酸的2倍,效期則達10年。

        台中林新醫院最近頻頻接到消費者詢問,讓醫師電話接不完。整型醫師蔡瑞宗澄清,「這種玻尿酸並非玻尿酸」,它的成分是聚丙烯胺,是一種類似矽膠的皮下注射物,雖然日、韓等國已核准上市,但美國FDA仍未通過使用。

        蔡宗瑞表示,長效型玻尿酸在施打上有許多限制,像活動性青春痘、乾癬、糖尿病以及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就不能注射,也不能作為隆乳使用。

        蔡宗瑞強調,長效型玻尿酸尚未通過美國FDA的認證,而且填充物聚丙烯胺若是注射入人體後,分解為原先所組成的丙烯胺單體,那是一種神經毒素及致癌物質。

        蔡宗瑞說,在施打的過程中,醫師若技術不夠純熟,很容易在注射時產生顆粒狀,一但造成這種狀況,必須在注射處施行手術將顆粒取出。而在施打完後需藉由醫師的巧手塑型,完成塑型後,約6至24小時不能觸碰注射部位,半年內需避免過冷、過熱的環境,如三溫暖、溫泉、雪地等,否則若是變形將會很難再修改。 


  • 我還是覺得天然的最好,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補充,不過可以自然代謝掉的,對身體還是比較好吧?
    不管是天然型的玻尿酸,還是雅得媚,其實對身體來說都是外來物,身體自然多多少少都會產生排斥現象,與其讓其在體內產生病變,還是天然的可以代謝掉的為佳。
    個人的淺見啦,大家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僅提出讓大家做參考。
回應...
 返回 醫美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