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不救受虐貓 動檢所挨批 枉費網友費時蒐證

轉載至壹蘋果網路
誰能幫幫忙救救這隻被虐貓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5&ShowDate=20070409&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381498
================================================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貓咪,對不起!我們沒能救到你。」貓咪論壇網友留下簡短結語,道盡他們搶救受虐貓咪的無力。一群網友日前發現一隻貓咪,牠的四肢腳掌遭虐斷上翻,他們多次向動物疾病檢驗所通報,動檢所卻聽信屋主說法,指稱:「貓天生殘障,傷口是摩擦造成。」錯失救貓時機,致受虐貓行蹤不明,獸醫與動物保護團體痛批:「動檢所明顯失職。」 

小貓四肢受傷血直流 
上月二十九日網友在北市萬盛街聽到貓慘叫,見牠四肢受傷癱在門口,其中一隻腳的傷口呈規則切痕,鮮血直流、皮都不見了,通報動檢所救護,鄰居說:「傅姓屋主少與人交往,這陣子因貓咪慘叫聲及受傷的事在社區傳開,大家議論紛紛。」傅姓屋主則說:「我這麼愛貓,竟敢說我虐貓!」
通報網友指稱,當時貓咪的四肢遭折斷,躲在窗台下邊舔傷口邊哀號,且窗台外四周血跡斑斑,而屋主發現門外有人,一名胖男子邊跑向門口邊喊:「貓跑出來了啦!」隨即將貓拖進去。
「公家機構漠視生命」 
網友轉報動檢所,但所方要他們自行蒐證,他們拍攝貓咪屋內情況,貓咪待的走廊血跡斑斑,腳呈不規則彎折,不斷發出低沉嘶吼,看過畫面者掉淚說:「那聲聲慘叫很催淚!」他們數度打電話給動檢所,接電話者態度冷淡,直到他們怒吼:「再不處理就向媒體投訴。」動檢所人員才前往,但他們只聽傅姓屋主說:「貓天生殘疾,早就想安樂死。」沒調查就離開。 
網友怒說:「公家機構都這樣漠視一條生命,我們還能靠誰?」並將此事貼上網,引發網友撻伐說:「大家一人一信抗議吧!」 
成蹊動物醫院獸醫師黃李傳表示,從照片研判,貓的腳明顯是外力造成骨折。 
北市湖光動物醫院醫師林雅哲也說,依屋主說法貓是天生殘障,摩擦處若為舊傷會有陳年老繭。 
北市動檢所所長嚴一峰表示,處理人員研判貓是天生殘疾,在地上摩擦爬行產生褥瘡流血,「不過飼主未給予貓妥善醫療違反《動保法》,依法最高可處五萬罰款」。 
  • 看這張小貓照片,腳真的斷了啦
    誰來救牠啊
  • 抱歉上一張是錯的照片,那是主人的照片,這一張才是小貓腳斷的照片
  • 啊!OMG!!
    貓咪好可憐!
    飼主泯滅人性,居然只能罰錢了事
    還有動檢所在幹嗎?遇到報案都不積極,失職人員也該懲處!
  • 啊!!!
    我的心都碎了
    好可憐的貓
    為什麼人可以殘忍成這樣
  • 天啊..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
    太慘忍了..可惡!!!!!!!!!!!!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