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覷了幼稚園

我們做人所真正需要的知識,大部分在幼稚園裡已經學到了!!!


人生於世應該怎麼生活、應該做什麼以及怎麼為人,我在這方面所真正需要的知識,大部分是在上幼稚園時學到的。智慧並不存在於大學研究所象牙塔之頂,而是在幼稚園的沙池裡。

  我在幼稚園裡學到的東西是:要和別人分享一切。事事要公平。不可以欺負別人。東西用完玩完要放回原處。自己弄亂東西要自己整理。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據為己有。冒犯了別人要說對不起。吃東西前要洗手。生活要平衡,每天都要學一點心之事和練一練動腦筋,學畫畫、唱唱歌、跳跳舞、玩玩遊戲,也要工作一番。

  下午要小睡休息。出門時要小心車輛。最好大家手牽手聯在一起。要知道世界是奇妙的。想想杯子裡的小種子,它會生根出芽,然後長成一株植物。雖然沒有誰真正知道原因,但我們大家也一樣會生根成長。

  金魚、田鼠、小白鼠,和杯子裡的種子─全都遲早會死。我們自己也不例外。

  然後是要把你最早學會的其中一個字記住:「看」。你需要知道的一切知識,都在某處可以看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得處世準則、親人惜物的愛心、基本的衛生常識、環境生態和政治以及健全生活知道,盡在其中。

  試想想,如果每天到了下午三點鐘我們就人人都有點心和牛奶吃,吃完就躺來蓋上毛毯睡個午覺,世界會多美好啊!或者,如果我們的國家和別的國家都訂有基本的政策:把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自己整理自己弄亂了的東西,那麼,世界將會多美麗啊。還有,不論你是什麼年紀,你走到外面的世界裡,你最好還是與別人手牽手緊靠在一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