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士林之狼╱性侵醫科女大學生

士林之狼╱性侵醫科女大學生 警方逮一嫌比對中
  更新日期:2007/03/16  13:42  記者:記者陳建廷╱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劍潭雙狼」輪姦醫學院女學生案,被警方列為重大刑案,經過多日偵辦,「0311」專案小組在16日中午於台北縣三重市逮補一名嫌犯,警方目前已被帶往士林分局,專案小組正在採集嫌犯的檢體,準備送往比對。

年約23歲的被害人於10日晚間與友人逛士林夜市,11日凌晨1時許,她獨自冒雨前往捷運劍潭站二號出口外的停車場準備騎機車返家,突遭兩嫌強擄至大佳河濱公園性侵得逞。這也是台北市5年來首起隨機擄人性侵案件。

被害女學生在第一時間驗傷時,醫院採得犯嫌精液和指甲的殘留物,刑事警察局鑑識中心不眠不休根據檢體樣本比對,初步建立了兩名色狼的DNA型別,隨後進一步比對6、7萬筆列管的妨害性自主罪和暴力犯罪前科犯的相關檔案。此外,警方也根據捷運劍潭站到大佳河濱公園的路線,調閱雙狼行駛路線上近十支監視器,盼比對出惡狼所駕駛的車輛與車牌。

警方之前根據被害人口述得知,兩名惡狼的年紀大約30歲左右,做案時穿長袖連身工作服,國台語交互使用,身材微胖。專案小組曾表示,這兩名嫌犯疑與幾年前台北市郊區發生的擄人輪姦案有關。

由於這是北市近5年第一起,同時也是首件在捷運站附近「隨機擄人」並加以性侵的案件,使得婦女人人自危,台北市長郝龍斌更限期要求破案,同時要求員警、社工、醫護人員不得讓被害人再受二度傷害,只要是公務員泄漏被害者身分與隱私,市府一定予以撤職嚴懲。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