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大家關於土地遺產的問題,謝謝!

是這樣的我有一些關於土地遺產分配的問題想請教熟習法律的板友,當然我還是會去找專業的人士做諮詢,只是想先大概了解心裡會比較有個底,在這先謝謝大家囉!!

我的爺爺總共有五個小孩,但很不幸的其中有兩位比他先往生(我爸和一位姑姑)。所以我爺爺幾年前過世後,他名下的土地分配就變成了------大伯1/5  ,我1/10,我弟1/10,叔叔1/5,大姑姑1/5,小姑姑的孩子們1/5。

因為我伯父和叔叔的經濟比較不好,所以他們很想快點賣掉土地換現金,但我一直很不爽他們幾十年來沒照顧過我爺爺和奶奶,只在我爺爺往生前的兩年比較常來往卻也是為了戶頭裡一百多萬存款,現金拿完了還把爺爺家裡值錢的東西也污走。我爸生前也替他們還了不下百萬的債務。所以我不爽到不想配合賣土地,除非他們拿到錢願意先還一些給我媽。所以問題來了1.其他4/5的人有可能在土地持份沒劃分的情況下,把他們手上的持份賣出嗎?2.我叔叔沒結婚沒小孩,他往生後的土地慧如何處置?

第一次發問,有不妥處請見諒,謝謝。

  • 版主的狀況是分別共有?
    如果是的話..你加你弟也才五分之一
    我記得只有三分之二的持有人同意就可以處理(不過是好幾年前學的不知現在有沒有改但應該是不會變)不過你們持有人有優先購買權啦!
    就是說可以用底價或以最高投標人一樣的價格優先承購(如果你伯父還不出錢就叫他把土地折給你啊)
    另一種狀況就是你伯父也可以申請原物分割啦(不過如果地很小就不能再分割)

    至於問題2咩...你叔叔沒有親人當然他死後的財產是由他的最親等的血親(除非他有遺囑或養子)也就是他的兄弟姐妹均分  所以照上面的情況看  版主的父親已經過逝了  所以版主是分不到的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