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小四女生發傳單 賺零用錢

2007-02-14  19:30╱趙立

景氣實在不太好,家境普通的家庭養活孩子很吃力!高雄市就有一名年僅11歲的小四女學生,獨自一個人揹著一大包的傳單,穿梭在街頭上散發,她說,除了可以幫媽媽減輕負擔之外,這也是她「經濟獨立」,賺取零用錢的最佳方式!  揹著裝滿廣告單的大袋子,小妹妹一個人過馬路,開始挨家挨戶塞傳單!身高不到150,最上面一排的信箱搆不到,她只好乖乖把下頭的信箱,一個個塞滿,趕著把揹起來十分吃力,至少也有3、4公斤重的傳單給發完。

她到處搜尋信箱,找不到,就直接擺在門鈴上頭吧;這麼奮力發傳單,為的是什麼呢?小四學童:「賺錢啊,我媽媽在發的,媽媽叫我幫她發,差不多快1年了。」記者:「快1年了啊?」小四學童:「星期六、日,幫媽媽發。」

年僅11歲,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她,穿著一雙舊拖鞋,揹的紅色包包,看來有點破破的,印有可愛圖案的粉紅外套,也有點陳舊,胸前、手肘、袖口,都髒髒的,附近沒有媽媽的蹤跡,小小年紀的她就一個人四處穿梭!小四學童:「租房子。」記者:「租房子住啊,吃飯有沒有問題?」小四學童:「嗯,沒有問題。」

她說,爸爸在上班,媽媽靠發傳單補貼家用,假日外出幫忙,成了她賺取零用錢最佳的方式!小四學童:「媽媽1個月賺幾萬元,她會分我錢,50或100。」

家境不是太好,她靠著發傳單來圓自己的夢!

  • 真ㄉ是一個孝順ㄉ小孩
    現在ㄉ小孩吃ㄉ好穿ㄉ好
    什麼也不缺
    應該要懂得珍惜目前擁有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