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婚姻經營 / 好文章分享∼妳的辛苦是自找的 --- 吳淡如

被寵壞的人不會對你好 


  「女人的辛苦,很多是自己找的。」曾在一家電子公司擔任採購專員的秀君這麼說。 

秀君二十八歲。正是考慮婚姻的年紀,卻因為到工程師男友家拜訪而頭痛不已,考慮分手。

她一進門,男友的祖母就說,男友有個布背包太髒,已經幫他洗乾淨了。這時對她很溫柔的男友,竟然很兇的對祖母說:「以後不要亂翻我的東西!」 

  秀君為了打圓場,對這第一次見面的慈祥祖母說:「以後讓他自己洗就好了嘛。」祖母不但不領情,還很溫和的教訓了她一句:「怎麼可以讓男人洗東西?查某人該做的就要做。」秀君發現男友的媽精明能幹,又是烹飪高手,把家中弄得一塵不染,才讚美伯母一句,男友馬上高興的接口說:「妳以後要跟我媽好好學,煮好東西給我吃。」 

  秀君笑而不答,但心中已經有點發毛,她想到男友曾經告訴她:「我爸爸有外遇,就剩我媽不知道。」吃完飯後,秀君幫忙洗碗,男友理所當然的對她投以滿意的微笑,稱讚她「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然後自己坐到客廳看NBA比賽。這時男友的媽擠進了廚房,跟秀君感嘆:「我們女人很辛苦,出外要當貴婦,在家要當主婦,什麼都要會才行——妳要知道,要抓住丈夫的胃,才能抓住他的心哦。」 

    她果然不知道丈夫的心已經不在的事實。

「我不是沒有成為主婦加貴婦的條件,」秀君說:「可是男人難道不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嗎?一定要這樣被寵壞嗎?」 

由於心結難解,顧慮太多,男友向她求婚三次後,秀君一直沒有答應。男友在一分手後閃電結婚了。她雖然難過,但心中卻明白,就此緣盡沒什麼不好。這位男友也許找到了一個比她更賢慧的女人吧。她很確定,那個女人,一定很辛苦。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