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人生智慧] 把身分證放在內衣裡

[人生智慧]  把身分證放在內衣裡 

   
                  文/吳淡如 
   
事情可以改變時,請盡力改變;不能改變時,請心平氣和地接受。 

有位朋友在搭國內班機時,碰到了生死存亡的緊急狀況。快降落時,飛機遇到了亂流,不斷上下震盪,桌上的刀A  4e都飛到天花板上,像亂箭一樣的掉下來。整個飛機上的乘客都開始尖叫嘶嚷。 
   
尖叫了十分鐘後,飛機的飛行狀況還是很糟。剛剛尖叫的人,已經叫到聲嘶力竭,飛機上有個和尚,開始念起經來。這時,有宗教信仰的人也開始仿效他,機艙裡充滿各式各樣禱告和念經的聲音。 
   
然而,飛機的震盪幅度卻有增無減。經念完了,全部的人都陷入沈默的寂靜中,有位老先生以沈穩的聲音打破寂靜,說:「現在,還是請大家把身份證放  B6i內衣裡吧。」 
全機愕然。他解釋:「這樣,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人家才認得出你是誰。家人才找得到你。」所有的乘客都默默的照做了。 
   
所幸,飛機並沒有失事,在降落前,恢復了平穩度;呆若木雞的乘客,在驚嚇中聽到了起落架觸地的聲音。飛機雖然平安降落,大家還失魂落魄。 
   
一直到回到家中,推門的那一剎那,她才感覺到內衣裡有個硬硬的東西:身分證。 
返家途中,她還在發呆,忘了把身分證拿出來。 
   
再緊急,也要從容應對。 
   
死裡逃生,使她重新思考人生,也獲得了一種「就算碰到再大的困難,也能夠鎮定自若的能力」。她說,每次在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時,她總會想到「把身分證放在內衣裡」的那一刻── 

人生中並沒有任何危機,比生死關頭更難處理;只要能夠在危急時刻保持冷靜,想到「怎麼樣善後是最好的方式」,就可以做出最理性的瞬間判斷。難怪,不管她碰到什麼事情,臉上總能掛著從容的微笑;不管再怎麼忙,態度與風度依然漂亮。 
   
她的人生小故事也給我相當大的啟示: 
   
把身分證放在內衣裡的智慧,就是認清「什麼是我可以改變的」和「什麼是我不能改變的」的區別。可以改變時,請盡力改變;不能改變時,請心平氣和接受。明白自己再掙扎、再費力也不能夠挽救什麼,只能把力氣用在最該用的地方。 

  • 恩~~~但是就算放進內衣裡  身分證不是也會燒毀?  (不管做啥  都是無事於補)

    從容以對...在很多時候  其實還真不容易做到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