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電影 / 有人去看黃金甲了嗎?

有人去看了嗎?  好看嗎?
我朋友很想去看,我在考慮...
  • 評價很兩極的電影
  • HKT.
    HKT.
    鞏俐很正
  • 那天去看首映會,還在雨中等著看鞏俐..
    真的很美阿∼
    至於電影喔...劇情故事有點太單薄
    場面、演員演技倒是都不錯
    我是去看鞏俐的,而他的演出也真的沒讓我失望阿∼
  • 劇情普普...
    但是場景真的很浩大...
    服裝造型也很華麗...
    真的只能用奢侈來形容...
    鞏俐的演技真的很厲害...很棒...
    大體上還是可以花錢進電影院觀賞...
    且...要支持國片呀~~
  • 電影史上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濫片!
    到最後人全死光了~沒死的也自殺死了
  • ~Jason~的話:
    如果沒有周杰倫    我應該會去看
    ===============================

    +1

    為什麼是他........
  • 我也覺得很奇怪

    他有那麼值得其他兩個超有實力大排為他抬轎媽

  • 因為有他才不會想看
    我想就是有老闆要捧他
    真悲哀!
  •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評論狠毒,但經過張藝謀武俠三部曲的摧殘後,我認為這部電影應該分成三個層面去看......
    1.演員層面--鞏俐真的超正、演技又好,其他的人嘛......周潤發就維持他一般的水平吧、劉燁確實退步了(因我很喜歡他~~就更讓我感到失望)、周杰倫......還是回去當他的歌星吧(他真的已經被定型了,何況他也沒演技、太嫩,好好做歌星一定擁有光明前途)!

    2.導演層面--張藝謀......你還是回去拍你的劇情片吧!當年的活著就很好看啊(不過也是歸功於余華的原著作品寫得好)!這次要不是因緣際會拿了媒體首映券去看......我真的不會再花錢去看張大導演的武俠片!張藝謀說"黃金甲的確是拍給外國人看的"  ,只不過,不要說華人地區、外國人似乎也不買他的帳!
    張藝謀,真的不太會導戲。

    3.整體電影層面--過於注重外表美學、缺少內斂的美,一大堆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的佈景乍看之下美是美矣,只是真的不耐看。劇情更是比英雄、十面埋伏,甚至馮小剛的夜宴還離譜,人家夜宴至少還有莎翁幫他撐腰,雖然唸白不倫不類但至少劇情尚有調理可見。這一回的黃金甲,我只覺得一蹋糊塗,糟蹋好多演員。

    硬要說黃金甲的優點,那就是"終於不用再看章子怡啦"!原來少了章子怡的武俠片也能夠如此精采(是的,硬要說的話,黃金甲是張藝謀武俠三部曲中最好看的一部),章子怡,你真的要向鞏俐好好學習什麼是演技!

    PS:猶記得杰王子(真的很懷疑以前的中國宮廷會這麼叫自己的王子嗎?或許有吧...)一出場,全劇院都在笑,周杰倫...周董...這真的不是你的錯,要怪就怪張藝謀吧!
  • 用色情片形容太過(雖然滿城盡是大胸脯 XD)
    不過是真的很媚外......

    自從臥虎藏龍得獎後
    武俠片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不過都只學了個表面

    其實臥虎藏龍的原著並不算好看,特別是和金庸這種大家的武俠小說相比,他的原著相形之下真的顯得薄弱
    不過編劇編改得好(或許是因為原著的張力不夠,因此在電影的編改上擁有很大的空間),導演導戲的深度與功力夠,要知道"武俠"片和"功夫"片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演員所表現出來的戲劇深度與張力。

    張藝謀犯了很大的毛病--過度誇張的色彩美學,他一直強調"數大就是美",但是在張藝謀一向表現在電影中的"儀式"上,過多的色彩、雕琢已經掩蓋掉演員的光芒,觀眾看不見、找不到演員,只看見鋪天蓋地過度誇張的金黃。

    周杰倫和他的頭文字相比,演技算進步了,不過和真正的演員相比還差很遠。眼神、動作還是太多流行街頭搖滾味。我認為他應該找尋適合他個人風格的電影,而不是遷就導演、遷就編劇把自己變成另一個時空的人--看過周董MTV的人都知道,他絕對是一個現代感很重的藝人。

    其實華人電影並不是武俠片就好,我很懷念以前的霸王別姬、活著、紅高粱,那些純樸與華麗交雜、曖昧苦楚雜陳的中國電影,講述的是歷史的故事,是有感覺的故事。

    在此,我突然想到眾多知名導演中,王家衛並未隨波逐流,反而拍出讓人十分回味的花樣年華和2046,當然,2046的意識流與實驗成分很重,有些人受不暸,但我們無法否定他延續自我內在的那股美感,才是真正讓人永存於新的感動。

    如果你不懂霸王別姬的哀愁、不懂活著的時代痛苦、不懂臥虎藏龍的內斂與惆悵、不懂花樣年華的華麗與掙扎,那就進戲院看看黃金甲、去錄影帶店租租英雄、十面埋伏、無極和夜宴,那麼你會發現,前面那幾部電影給你的是什麼樣的享受、什麼樣的體悟、什麼樣的感動。

    老外要的華語片不是大場面、大卡司就好,戴思杰的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沒有超大卡司(頂多就是個周迅吧!劉曄拍那部片子的時候知名度還沒那麼高。)、沒有大場面,但卻可以感動海內外無數人的心。
    或許有人說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是法國出資、算法國片,但從頭到尾,原著、編劇、導演、演員、取景都是中國的,連發音都是中文發音,因此我還是要將他算在華人的電影。

    中國的大導演們!醒醒吧!
    希望吳宇森的赤壁之戰不要一戰不起∼∼∼加油!!
  • 十七的話:
    評價很兩極的電影

    -----------------

    +  1

    這部電影有它值得看的地方..也沒至於那麼差
    至於周杰倫嘛...其實會看到一個不同的周杰倫///

    而且這部片才剛被時代雜誌選為10大電影~
    http://www.time.com/time/magazine/article/0,9171,1570838-2,00.html

    電影嘛~是很主觀的~
  • 張藝謀這幾年不知道在想什麼﹖
    明明拍小品就是好極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了李安的武俠片引起那麼大的回響而奮起狂拍武俠華麗片,真的是堆起來的金燈籠,裡面是空的﹗嘴上要說不崇洋,不屑好萊塢,但是拍出來的都是給外國人看的,就是等著外國人會在電影院裡面「嘩~嘩~」狂叫的電影。
    空有鞏俐、周潤發的好演員,浪費浪費浪費。
  • MimiBao的話:
    PS:猶記得杰王子(真的很懷疑以前的中國宮廷會這麼叫自己的王子嗎?或許有吧...)一出場,全劇院都在笑,周杰倫...周董...這真的不是你的錯,要怪就怪張藝謀吧!

    杰王子有好笑到…
  • 果汁貓的話:
    電影史上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濫片!
    到最後人全死光了~沒死的也自殺死了
    ------------------------------------------------
    那不是跟夜宴還有英雄都一樣嗎

    我覺得大陸那邊拍出來的東西

    只能靠場景氣勢(反正人多臨演也多)

    劇情好像就只有那幾套

    創意可說0分
  • 用錢拱出來的電影
  • Jason~的話:
    如果沒有周杰倫        我應該會去看
    加1
  • MimiBao

    不能同意你更多!
    講的真好!!
    我只有看預告和幕後
    真的覺得張藝謀自從臥虎藏龍的武俠風之後就急於跟進
    並且用一種囂張的霸氣概念詮釋他所謂的中國美學
    他後來拍的這些武俠片都很爛
    最好是中國古代能被他這樣搞啦
    說他是實驗性電影還差不多
    不要利用中國的神秘之處誇大了中國文化
    整部電影像個調色盤一樣
    從視覺美學到鏡頭語言都矯飾到令人窒息
  • 電影不就這樣,入選十大電影又怎樣,之前台灣很多得過獎的,都是那種看不懂的內心戲在得獎,不過票房就是不好也是事實
  • 要說黃金甲沒看頭的話
    那三部魔戒也就更不之所云了
    電影有分不同層面
    要看內心戲要看大場面要看特技....青菜羅蔔各取所愛
    不能因為自己的偏見就武斷認為哪位導演拍的不好或是沒內容
    整個畫面的呈現與廠景的考究與布置都是要花心思和金錢的

    我個人並不認為黃金甲無看頭
    要廠面有廠面(千軍萬馬作戰畫面與宮廷富麗堂皇)
    要劇情也劇情(五代十國宮廷外的戰亂宮廷內的混亂與不倫)
    結局也是令人意想不到
    我真的覺得不差

    很多時候大家花錢進戲院看電影要的什麼?
    不就是五光十色的影音享受與臨場感嗎?!
    若是一味地拘泥在小地方.....
    說真的
    沒有一部份有看頭的

    當然
    周董實在是很不入戲的
    看他的古裝打扮活像個跑龍套的小鱉三
    無神的眼睛搭配機器人的動作.....
    唉~很殘念的!!
  • 推vivian~鼬~~說出我的感想

    我想大概是場景沒得挑了
    才會把砲口一致向劇情吧
    比這種片更爛的不是更多?(要啥沒啥)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