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諾羅病毒發威腸胃炎爆增


李盛雯/台北報導

最近發生腸胃炎的民眾小心了,很可能是諾羅病毒(Norovirus)作怪!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今年國內諾羅病毒引起的腹瀉群聚事件有增多趨勢,在通報的72件群聚事件中,高達八成五證實是諾羅病毒引起,總計61件,和去年17件相比,群聚事件大幅增加。 

諾羅病毒一般在秋冬季節流行,只要少量就可能造成腸胃炎,主要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痙攣和發燒,國內過去從未有過死亡個案。 

今年台灣群聚事件明顯增加,日本則是25年來通報人數最多的一周,導致6.5萬人感染腸胃炎。此外,美國、匈牙利、德國、英國、愛爾蘭、荷蘭、瑞典、丹麥、挪威、芬蘭等疫情都比去年升高。 

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指出,諾羅病毒能長時間存活在糞便或嘔吐物中,好發場所依序是老人安養機構、護理之家、醫院、學校以及軍營,預防之道避免生食及注意洗手。 
==================================================
最近身邊很多人都這樣,
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一直上吐下瀉、四肢無力,
去看醫生,醫生說發燒又脫水,
打了兩針(那靜脈點滴還真痛耶!)

所以,大家要保重喔!!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