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你想嫁得好一點

先說這是轉貼文章喔~^_^

我們都知道你想嫁得好一點

春日遲遲  /  2006-07-08

  一女友,最近很苦惱。她說有個不錯的男人喜歡她,但這個男人剛工作沒兩年,家里又窮,近期也看不出什麼發財跡象。我對她說,這有什麼苦惱?有人愛總比沒人愛強,實在怕看走了眼日後委屈了自己,就等等看,等看出跡象再決定不遲。

  那女友又遲遲艾艾地說,還有另一候選人,年歲稍大,但經濟基礎好,她有點猶豫。我奇怪了,這種事情猶豫就猶豫唄,又沒人拿刀架你脖子上逼著你立馬做決定。女友說不是這樣的,是那個年紀大的暗示她了,想趕緊結婚生孩子,她怕他不肯等,畢竟這個世界上的歪脖樹很多,人家不見得那麼死心眼非要在她這棵樹上吊死。

  我問那麼你到底更愛誰一點呢?

  她答女人擇偶如同買股票,誰也不想買一支垃圾股。你愛一個男人,但是你能保証愛他的未來嗎,假如他的未來一團糟?

  于是我弄明白了她的苦惱──她看不准這兩個男人,誰的未來更好一點。

  我不嘲笑她勢利,女人嘛,誰不想嫁得好一點?那時候世界盃八強剛剛決出,我對她說,一共八支球隊,你看誰能笑到最後?她說巴西吧,或者德國。結果呢,人人看好的巴西隊,連四強都沒進,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德國,眼看比賽結束,最後2分鐘,讓意大利狂灌兩球!

  我對她說,看見了吧?這世上哪有那麼鐵定的事,壓大開小,壓小開大是常有的,就連踢球,這麼硬碰硬的事情,還有“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呢。順便說一句,你要賭球,聽那幫評球的,你算瞎了。那是一幫什麼人?誰進球表揚誰,比如說齊達內,法國隊在小組賽踢得稀里嘩啦的時候,他們說老齊老了,等人家切了胖羅,那幫人又說“姜還是老的辣”。話說回來,我用“世界盃”教育苦惱中的女友,統共8只球隊,讓您猜個四強,您都沒猜准,何況是這世間的男人?就算這世上的男人一個個排成排站成隊溜溜的任你挑,你能告我跟了哪一個,這輩子就鐵定“王者回歸”?

  女友反駁我,說生活不像“世界盃”,“世界盃”多殘酷?我說生活當然不像“世界盃”,但生活遠比“世界盃”更殘酷,因為:第一,“世界盃”是在一個月內踢完,而人生通常都比這長;第二,“世界盃”四年一次,但生命對于每個人只有一次,被淘汰就沒有下回。人生沒有“王者回歸”,要麼你是王者,要麼你不是。
  所以,所謂“潛力股男人”或者“績優股老公”都是理論意義上的。理論意義上,巴西還應該得冠軍呢!我對女友說,我們都知道您想嫁得好一點,但投資男人就像買股票,不是說沒回報,是風險不可預期,何況即使你投資成功,這男人將來是不是真屬于你還兩說呢。

  她糊塗了,問我:你到底什麼意思?

  • 我說我的意思很簡單,人的一生很長,所以對大多數人來說一生的大部分時間注定是很無聊很平淡的,正因為如此,你才更需要和一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我知道“如果沒有很多很多愛,那麼有很多很多錢也是好的”,但是,一般來說,你不是在“很多愛很多愛”和“很多很多錢”之間做選擇,而是在“可能沒有很多很多錢但有很多很多愛”以及“沒有很多很多愛但可能有很多很多錢”之間做選擇,這個時候,如果你選了後者,萬一那個被你拋棄的將來發了大財,你得多後悔?因為你既失去了錢也失去了愛,而如果你選了前者,至少到那一天,你還可以安慰自己,至少我愛過了。另外,我之所以不喜歡把婚姻當做一場“豪賭”,是因為咱這一輩子只有一次生命,而你卻拿了這樣寶貴的東西做了賭注,風險是不是太大了?假如你想過得好一點,富裕一點,你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為什麼非要通過投資一個男人?再說,投資男人就像買股票,是有風險的,而婚姻關系應該更像是一份保險合同,買保險不會讓你大富大貴,但是它會在你遇到麻煩的時候,給你一點扶持,而這點扶持在你春風得意的時候,你可能根本不放在眼里,但是當你一腳踩空跌落懸崖,你就會知道這個時候,你願意用你的全部去換一只接住你的手臂。但就像所有的保險公司一樣,它們不會賠付那些沒有買保險的人,婚姻也是一樣,如果您不曾真心愛過,不曾支付過感情,就靠您那雙勢利眼,您摔倒了別人跑還來不及呢,哪個缺心眼的這時候拉您一把?

    --------------------------------------

    常在版上看到女孩們問愛情跟麵包誰重要
    跟大家分享一篇覺得不錯的文章囉~

  • 真的不錯看
    剛好適合給我的一個朋友分享
    收起來囉  謝謝~
  • 嗯~~是不錯~
    但看到最後~我還是沒結論~~>  <
    是不是我太笨啦?
  • 嗯~~~~~~~~~
    很棒的文章!!
    值得所有人好好去深思!!!

  • 婚姻也是一樣,如果您不曾真心愛過,不曾支付過感情,就靠您那雙勢利眼,您摔倒了別人跑還來不及呢,哪個缺心眼的這時候拉您一把?

    -------------------

    這句真的是重點啊!
    有錢沒感情那還談什麼”婚姻”呢?
  • 真的是發人省思的好文章....
  • 恩        不錯的文章
  • 唉,

    都嘛是賭,

    誰知道最後會怎麼樣
  • 小時候要愛情,不在乎麵包
    結果啃到一條收尾發莓的麵包,
    那也是身經百戰的路途吧 ∼
  • 小時候要愛情,不在乎麵包
    結果啃到一條收尾發莓的愛情,
    那也是身經百戰的路途吧 ∼
  • 我覺得  應該是趁年輕的時候多談點戀愛

    等到想生小孩時再找適合的結婚吧
  • 我家從小的教育就是自己要強起來
    (我家兩個女兒  但父母從不給我們將來要靠老公的觀念)
    自己強起來就不用去想那些那個男的比較有未來
  • sabrina1108的話:
    我覺得    應該是趁年輕的時候多談點戀愛

    等到想生小孩時再找適合的結婚吧
    -------------------------------------
    +1

  • 這個文章....隨便看看就好

    前半部寫的還OK
    後半部整個邏輯結構鬆散且不完整
    所以結論也是錯誤的

    另外可以看得出來,作者
    1.  很年輕,所以人生體會不足
    2.  非高收入族群,所以文章立場較偏

    不過看到這篇文章
    我倒是想到娜娜1108上次說的:  沒錢的男生會想辦法說服妳愛情才是最重要的


  • 那選擇愛情,
    能保證愛情的期限嗎..?
    男人的愛情保存期限似乎都比較短耶(?)
  • 靠自己+1
    其次,選人品優的
    築夢踏實那種
    再其次,選比你醜的
    所謂醜醜ㄤ甲昧空
  • 我覺得

    雖然現在的時代

    演變出一堆愛情麵包沒個準的文章或道理


    但是

    從古至今

    父母要求門當戶對

    或要女兒嫁大戶

    到現在

    許多年輕女孩變成熟女以後

    幾乎每個都回頭告訴妳

    [麵包]比較重要...


    就看得出來

    愛情遠不如麵包實際與長久....


    所謂的愛情

    都是中生代或新生代在講的....

    等稍大一點....

    大家都覺得剩麵包了....



  • 要吃得飽還是吃得好,端看自己的條件而不是配偶的!

    怕選錯人還不如先建設好自己,  就算選錯也有自己當後盾...  某一個時間點的選擇,  不代表一輩子的保障.

    此外先讓自己有條件來選人,比擔憂日後選錯人要來的重要些!
  • 很多人說  要充實自己  要提升自己
    問題是  沒那個命沒那個運  條件再好  也會看走眼的
  • 婚姻就像賭博一樣

    壓對了,帶你上天堂

    壓錯了,上不了天堂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