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 / 改善失眠 規律作息和改善臥室佈置很重要

數據顯示台灣有超過200萬人飽受失眠困擾,因此如何改善睡眠品質相當重要,而有家居用品業者和醫院合作重新打造新的睡眠中心,並且教導大家改善失眠應從內在的規律作息和外在的改善睡眠環境雙管齊下才有效。(李書璇報導)

根據調查,台灣有超過20%的民眾有睡眠障礙問題,因此家居用品業者和醫院睡眠中心合作,針對有睡眠障礙問題的民眾,諮詢專業精神科醫生,歸納出最佳睡眠環境的必要條件,重新打造睡眠中心。新光醫院精神科主任張尚文說,改善失眠可以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洗溫水澡、聆聽柔和音樂幫助放鬆、避免喝太多流質以及在固定時間上床和起床等。而除了規律作息此不二法門外,外在因素也可由佈置良好舒眠環境做起,包括聲音大小、室內溫度、光線明暗、寢具顏色與款式、床墊軟硬與衛生等,都是獲得最佳睡眠品質應該考量的外在因素。

IKEA市場行銷總監姚以婷說,重新佈置的睡眠中心診間選擇彩度高但是素雅的顏色,像是紫色,另外加一些讓患者覺得有環境生氣但又不會太複雜的裝飾品也很重要。還有像是挑選床墊也很重要,她說每個人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高,體型,脊椎的狀況和使用習慣等等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也才能有效改善睡眠環境。醫師強調如果可以從內外在同時改善,夜夜數羊的煩惱應該可以獲得解決。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