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鼎金國小出遊 -20亡

一打開電視  就看到新聞  看到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尤其  !  三立  還把放在地上的屍體  一個個  拍出來  讓我傻了眼!    馬上又轉台看看有沒有更新的消息  沒想到 
    大多在撥    政治新聞  !  真的很火大! 
想之前!台中市長車禍一撥出  馬上所有的電視通通在  在轉撥  !!    真的想罵記者  然到那20條人命都不是命嗎?
            還在那撥  那個政黨如何如何邱*  又說了啥!
  • 疑…看之前的跑馬燈是18名,
    現在是20名哦…

    為他們默哀&祈褔…
  • 為什麼一直有翻車的事件發生ㄋ
    香港團..大陸團..
    應該檢討清楚了
  • 嗯ㄚ!  雖然說  有很多的規定法則  !  但是在  台灣大多執行  不超過一星期吧  !  必竟  台灣的  警察真的人手不足  !
  • 雄市鼎金國小家長委員會委員及家屬,連司機與導遊共四十三人,前往台南縣梅嶺風景區,下午四點多在回程時因故翻覆20多公尺深的山谷,事發之初,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先將摔出車外的傷者分別送往醫院急救,同時還調集更多的救災人員協助將被壓車底的傷者救出來,全部的救援行動在下午六點四十五分左右結束,鄭分局長表示,救出來的人之中,有19人無生命跡象,一位到院前已死亡,統計這起車禍共造成20死23傷。
    ..............................................
    剛剛聽說大多都被彈出車外  !!!!!!!    哀
  • 就算對遊覽車有諸多的車輛組裝規定
    但是總是有人在鑽法律漏洞

    還有司機超時工作的問題

    每次我媽去旅行我都很擔心
    因為是遊覽車團的
  • 天ㄚ  >"<


  • 怎麼會這樣!!
    我的天呀~~
    鼎金國小是我的母校耶....
    好心痛....
  • 很悲慘的新聞...

    -----------------------------

    現在新聞都只撥543的屁新聞
    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 由於都是家長帶小孩子  到場的  救護人員  發現  有個爸爸    懷理緊抱著  小孩子!    但很不幸.  爸爸到院  前以經走了    小孩子嚴重  受傷..............    好可憐喔!
  • 這新聞......真的很讓人難過...人命真的好脆弱,大家要珍惜眼前所有,把握當下呢!



    還有許多人重傷~~~大家來為他們祈福...希望傷者儘速復原,而逝者則飛往西方極樂...



    哀慟中~~~閉上眼祈禱...
  • 我們家有兩個小朋友星期二也要去校外教學耶~
    真是令人擔心
    台灣的遊覽車殺人事件.....
  • 6年內該路段發生五件重大車禍 
    之前頂多輕重傷
    這次死了20多人 
    才說要立法改善老遊覽車問題

    厚  就是要有死人...  才會重視問題...
  • 公路史上最慘  梅嶺大車禍21死
      更新日期:2006/12/04  04:09  記者: 台南縣、市記者╱連線報導 
    一輛車齡十八年的靠行遊覽車,昨天傍晚由司機吳建信駕駛,載著見習司機嚴慧文、導遊丘婉玉及四十二位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及學生,從台南縣楠西鄉梅嶺要回高雄時,發生了慘重的車禍。遊覽車撞到邊坡後,飛行了卅五公尺,在空中連續翻滾,乘客不斷被拋出出車外,重重跌到廿公尺深的香蕉溪河床時,車上只剩下四、五人。

    這場台灣公路史上最慘重的車禍,共造成廿一人死亡、廿四人輕重傷,台南市成大醫院停屍間,躺著十五具遺體,家屬聞訊前來認屍,悲痛不已。

    高市鼎金國小  親子出遊遇難

    鼎金國小家長會昨天舉辦聯誼活動,共有四十二位家長志工和眷屬到台南縣進行自強活動,搭乘AA─九一○號「黑貓一族」旅遊巴士,包括司機在內,全車總共四十五人。

    下午四時,在梅嶺賞完梅花後,即沿著梅嶺二層坪南一八八線鄉道返回,四時四十二分左右,在行經海拔約四百五十公尺第六處彎道時,由於坡度達六十度非常陡峭,彎度約七十度,當時行車速度太快,吳建信發現已煞不住車,而且無法將車頭往左側扭轉,整輛遊覽車直接衝過邊坡,在空中飛行約卅五公尺遠,往山谷掉落約廿公尺,最後側躺在香蕉溪床。

    乘客在車子傾斜往外衝下溪澗時,一度誤以為車子下坡煞車失靈,高聲驚呼手抱頭避免受傷,但車子沒有停頓下來跡象,繼而傳出翻滾碰撞巨響。轟隆轟隆連翻帶滾時,車體有如一個大型滾筒,捲動的速度不斷加快,乘客從座椅彈跳起來,頭下腳上周而復始跟著滾動。

    「飛行」卅五公尺  車體翻滾拋人

    脆弱的玻璃車窗在翻滾後紛紛碎裂,乘客軀體逐一由洞開的車體飛摔出去,一個接一個有如被倒出來,又像被噴濺出來,直接墜落在香蕉溪河床上。乘客由半空中往下掉,或趴臥或仰躺直接墜落在石頭上或間隙縫裡,手、腳、頭負傷者鮮血直流,血漬沾染了河床,哀嚎呼救聲此起彼落,傳遍河谷。

    據第一位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江楊雀表示,遊覽車像被炸開一樣,支離破碎摔在河床上,車窗玻璃、座椅無一完好,車內只剩四、五人。南縣消防局動員兩百餘位警義消救難人員及志工連夜搶救,將傷者送往台南縣市五所醫院,其中有十五人送到成大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
    光看這篇新聞
    就覺得好痛好可怕

  • vvv570628的話:
    6年內該路段發生五件重大車禍   
    之前頂多輕重傷
    這次死了20多人   
    才說要立法改善老遊覽車問題

    厚    就是要有死人...    才會重視問題...
    ==================================================
    現在社會是民意高漲…我個人認為立法只能治標,卻很難治本。

    舉個例子,像最近的飛狗巴士高速公路三死的慘劇,高公局決定要收回飛狗巴士的路權,結果飛狗巴士要北上包圍政府機關抗議讓他們沒工作,不知道大家有印象否?

    立法訂的再嚴格,民間個人和團體若不能秉持良心,慘案還是會一在發生。這個問題是全民責任,政府當然也要關心努力,但試問民間個人和團體若一再的漠視法律,請問政府再重視問題有用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