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電視影劇 / 看到這節目:Sports Kids Moms & Dads

剛才轉台時無意間看到,這一集應該是重播的吧,不曉得,第一次看。

內容是介紹幾個苦練運動的孩子的家庭,他們的苦練過程、父母是怎麼栽培他們、等等。

其中一個名叫Sarah的八歲小女生夢想當全世界第一的cheerleader或舞者。她在練舞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她表示得好好,但是就感覺一個小孩擺著一堆大人的動作很怪,重點是她媽媽在旁邊一直皺眉頭,而且還說她六歲時去參加比賽,表示得不是很理想,「因為只得到了第二名」。

我知道才子才女是要從小培養的,但是當我看到孩子年紀那麼小就像個大人般在苦練,忍不住就覺得心酸酸的。或許他們不是被父母逼的、或許那是他們自己選擇的路、自己的夢想,但是會有這些目標、一開始會決定往這條路走,不也是父母從小引導的嗎?就像Sarah的父母在她一歲半時發現她的腳和腿很有力,在她三歲時還在游泳池中讓她嘗試疊羅漢在最上層直立,不停叮嚀她「you  didn`t  lock  your  legs」,後來問她想不想當cheerleader,她說四歲以後就要開始。

如果那是孩子自己選擇的路、是真的有興趣,那麼我想不管是誰引導的,他們都會很開心吧,我其實也不能先入為主地認為那些孩子需要我同情。不過我想我以後如果有孩子也不可能有那些作為吧,因為我根本不忍心在他們年紀還那麼小就開始訓練他們。="=

只是忽然感觸很深。^^"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