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萬般皆有情> 驚嘆!蟒蛇知恩圖報與主人的感情長達8 年之久

剛剛收到的mail


        南方網訊 收養受傷小蟒蛇

        1996年8月的一天,海南省瓊海市嘉積鎮椰子寨23歲的黃開寧在離家不遠的檳榔園干活時,意外發現了一條身長不足一尺的小蟒蛇趴在一塊岩石上,一動也不動,尾巴上受了刀傷。

        自幼就特別喜歡小動物的黃開寧,動了惻隱之心,立即把它抓住放進衣袋里帶回家,養在自己的臥室里。並在一位老中醫的指導下,采集一種止血生肌的草藥,精心為小蟒蛇療傷。

        3個月後,小蟒蛇不僅完全得到康復,而且體重也增加了好幾斤。這時黃開寧本想把小蟒蛇放回大自然,但他卻擔心小蟒蛇再次遭受到傷害,決定讓小蟒蛇繼  續留在這溫暖的家里。
       
為了養好蟒蛇,黃開寧特意到書店里購買一些養蛇的書籍來學習研究,同時他還把蟒蛇的一些生活習性一一記錄下來。起初,黃開寧給他餵青蛙、癩蛤蟆和魚,後來發現它最愛吃老鼠,黃開寧就特地設計了幾個小竹籠,專門用來為蟒蛇捕捉老鼠。蟒蛇進食時間不固定,有時食量很大,竟一頓吞下了28只老鼠!

        消息傳開,村民只要抓住了老鼠,就送到黃家,黃開寧對養蟒就更加有信心了,黃開寧  有時也為它買來連自己都不常享用的雞、兔等美味。

        到了冬天,蟒蛇怕冷,黃開寧就采用電暖器給蟒蛇暖身,每天用含有高錳  酸鉀的溫水給蟒蛇洗澡。蟒蛇睡覺要枕頭黃開寧對蟒蛇是開放式的放養,小蟒蛇可以在他家的每一個角落盡情地玩耍。起初黃開寧的父親反對這做,說萬一蟒蛇咬傷人怎麼辦?但不久,黃開寧發現父親的這種擔憂是多余的。

      1997年的一天清晨,黃開寧在睡夢中感覺到自己的臉上一陣冰涼,睜眼一  看竟是那條蟒蛇,它正溫馴地擺著腦袋呢!以後,這條蟒蛇常常趁黃開寧熟睡時爬到他的枕邊,像一位溫柔如水的少女。這樣黃開寧干脆在自己的床上準備了兩個枕頭,一個是他自己的,另一個是給蟒蛇用。蟒蛇入睡時,喜歡在枕頭上蜷成一團。有時蟒蛇也會向主人撒嬌,夏天天氣熱,黃開寧光著身子睡,蟒蛇常常在他身上爬上爬下,耍玩好半天才能入睡。

        一年冬天,黃開寧的表妹來他家作客。次日清晨,當大家睡得正香甜時,表妹突然“啊”地驚叫一聲,滾落在地上,把大家都驚醒了。開燈一看,表妹正睜大雙眼驚恐地盯著床上,說在被窩里摸到了冰涼冰涼的東西。正說著,蟒蛇  從被子里伸出來。表妹嚇得說不出話來,黃開寧樂呵呵地說沒事,趕緊把蟒蛇抱開。  聽說表哥晚上還和蟒蛇在一起睡覺,表妹開玩笑地說:“這哪是條蟒蛇,  簡直就是你的  媳婦!”

      蟒蛇看到黃開寧高興時,有時會興奮地圍繞著他轉﹔要是黃開寧坐著不動,像是在生悶氣,蟒蛇也會靜靜地躺在地板上,默默地陪他。最讓黃開寧感動的是,有一次他下田勞動扭傷了腿,臥床半個月,而蟒蛇就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半個月竟沒有走動。

  • 牽線搭橋當“紅娘”

          1998年,鄰村的曉蘭姑娘聽說黃開寧養了一條蟒蛇,還和蟒蛇一塊睡覺,就忍不住約女伴們到黃家來觀賞。在那群女孩子當中,曉蘭抱住蟒蛇問黃開寧:“蟒蛇和你一塊睡,它失眠過嗎?”黃開寧笑了,當場親了一下蟒蛇。

            黃開寧給曉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想,一個男人對小動物都這樣有感情,這樣照顧,心地一定很善良,得好好與他接觸接觸。于是曉蘭回家也做了幾個小竹籠,開始幫黃開寧捉老鼠。曉蘭每次送老鼠來時,與黃開寧談得很投機,彼此之間漸漸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年後,他們幸福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新婚之夜夫妻倆讓這條蟒蛇睡在自己的床頭。直到曉蘭坐月子時,才讓黃開寧抱蟒蛇到客廳睡。

            2000年,黃開寧的兒子出生後,蟒蛇對兒子特別友善,從來沒有傷過孩子。每當黃開寧夫婦都外出時,這條蟒蛇就成為黃家盡職盡責的“蛇保姆”。他的兒子  一會兒將蟒蛇當馬騎,一會兒把小臉蛋貼在蛇背上。

            急流救人知恩圖報

            蟒蛇在村里已經落戶8年了,孩子們無不把蟒蛇當成自己的好朋友。只要一放學,孩子們就樂顛顛地跑到黃開寧家看望這條蟒蛇,跟它玩耍。

          一到夏天,孩子們最喜歡把蟒蛇抬到村外的河里游泳。一到水里,蟒蛇可來勁了,鬧得特別歡,不時地用它粗壯光滑的尾巴拍打孩子們光溜溜的屁股。一些不會游泳的孩子,往往會挽住蟒蛇的身子或者是抓住蟒蛇的尾巴拍水嬉戲,玩久了,竟也學會了游泳。

            有一天,孩子們和蟒蛇在河里鬧得正歡時,一位小男孩遇到流沙。眼看要被急流沖走,一位年齡稍大的同伴挽著大蟒蛇游了過去,但水流太急,同伴幾次用力都不能把落水的小孩子拽回來。這時,蟒蛇似乎明白了大家的意思,突然用它有力的尾巴卷住小男孩,硬是把他從急流中拖了回來。

            2001年夏日的一天深夜,曉蘭被客廳里一陣嘈雜聲驚醒,她急忙推醒丈夫。黃開寧起床開燈一看,一位陌生男人的雙腿被蟒蛇死死地纏住。一問,原來是位小偷,準備偷黃開寧剛收購回來的檳榔。黃開寧和鄰居連夜將小偷扭送到鎮上的派出所。

            不管黃開寧對蟒蛇多好,蟒蛇畢竟喜歡野外生活。一年之中它總要外出“溜達”幾次,它什麼時候出發、什麼時候回來,黃開寧心里也沒底。每當蟒蛇“失蹤”  後,黃開寧在家里就會忐忑不安,度日如年,他  很擔心這條蟒蛇的安危。萬幸的是,這條蟒蛇總是有驚無險,少則十幾天,多則月余,就會平安歸來,黃開寧總會獎賞給它一只肥大的公雞。

            蟒蛇有時候也會干些壞事。一次黃開寧外出,餓得慌的蟒蛇竟然偷吃了他養的小雞。黃開寧回來後,它繞到黃脖子上,伸出舌頭親吻他的臉,似乎是想哄他開心,偷了雞吃還撒嬌  ,黃開寧哭笑不得。

  • 8萬元不賣巨蟒黃開寧和蟒蛇的故事傳開後,一些富商了解情況後,紛紛想把這  條蟒蛇買回去當寵物養。黃開寧家雖不富裕,但他並不為錢所動,他說:“這蟒  蛇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我不會跟它分開,更不會賣掉他!”


            有一位在海口辦企業的台商願出資8萬元買走這條蟒蛇,在遭到黃開寧的拒絕後仍不死心,偕夫人開著奔馳轎車往黃開寧家跑了5趟。一條蟒蛇能  值這麼多錢,在椰子寨村民的眼中真是稀奇!一位好心的大媽還罵黃開寧犯
    傻,說8萬足夠蓋一棟漂亮的樓房!但黃開寧就是不賣。

            一位名叫文昌的華僑,在2002年“博鰲亞洲論壇”第一屆年會期間前來看過蟒蛇後,一直對蟒蛇念念不忘,常常寫信來了解蟒蛇的情況,還不時寄來一些費用,要黃開寧多給蟒蛇補充營養。

            5月23日,記者前往黃開寧家采訪時,黃家4歲的小男孩正抱著蟒蛇嬉戲,看到他們玩得如此開心,記者也想抱著蟒蛇過把癮。當抱著它放在肩膀上時,記者感覺到它已經有百余斤重,蟒蛇的頭直往上揚,嚇得記者一下將蛇從肩上扔下。

            這時,記者見黃開寧眼中噙滿了淚水。他說,它不會咬你的,你不要扔它。事後,他的妹妹對記者說:“哥哥今天沒有罵你已經是夠好的了,如果是別人這樣扔蟒蛇,他會馬上給臉色看的,你要知道,這條蛇同他有8年的感情了。 
     
            ”黃開寧也有他的苦悶,因為他已經想了很多辦法,至今都還沒辦到領養證,現在正通過省林業局向國家林業局申請,不知有沒有把握辦成。
             
            黃開寧說,我永遠不想同它(蟒蛇)分開,你知道我同它的感情有多深嗎?8年了啊 

  • 圖片
  • 圖片2
  • 圖3
  • 不可思議耶~~~
  • 很感人的故事
    Q  Q
  • 有點可怕~又有點溫馨內
  • 真是有情有義阿!!!!

  • 狠感人....
    但是我還是好怕蛇耶
  • 好~好奇怪呀~@@

    不可思議~@@是我就不敢跟蟒蛇睡覺..
  • 我跟他也有情有義!!
    ---------->
  • 很猛的故事!
  •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超怕蛇
    在看了飛機上有蛇後就更怕了
    媽丫
    說不出的害怕
    尤其在床上的那張
    媽媽咪丫
  • 很猛的故事!   
    +1

    不過  蛇畢竟還是有野性吧
  • 很感人咧
    而且覺的很不可思議
    不過真的覺得有情有義∼
  • 好棒的蛇!!
  • 好........不可思議~
    所以大家不可以在說蛇是冷血動物摟~~~
    真是無奇不有~
    (看到更覺得  好想養蜥蜴阿~~~)
  • 幸福的Queen
    幸福的Queen
    好神啊~~
  • 文章看起來很感人
    但是看到照片  還是很可怕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