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政治 / 陳水扁....真的很不要臉!

從蔣家看自家  扁盼落實轉型正義
更新日期:2006/11/18  04:09  記者: 江慧真╱台北報導 
第一家庭捲入弊端風暴,陳水扁總統對雙重標準不以為然。他強調,政府對蔣家提供的禮遇已到第三代,但大家認為這是禮遇;但現任總統寓所發生的類似情形,為何叫特權貪腐?他希望任內可以完整建立總統一職相關制度,落實「轉型正義」。

陳水扁總統昨天出席台灣歷史學會主辦的「轉型正義─台灣歷史問題系列座談會」。他在致詞時指出,六年多以來,他深刻感受威權統治對「總統」職位造成的傷害。

陳總統表示,兩蔣時代,總統是介於古代君王和現代國家領導人之間的混合產物;總統享有待遇和禮遇,幾乎無任何明確規範,沒有人敢也沒人願碰觸此議題。

隨著政治民主化,已逐步建立規範,陳總統強調,但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以故總統經國先生的七海官邸為例,一九八八年經國先生逝世,由夫人蔣方良續住,二○○四年底蔣方良逝世後,由家屬蔣徐乃錦負責;蔣徐乃錦去年辭世,再由蔣經國孫女蔣友梅接手。

陳總統質疑,經國先生過逝後,當然不再是「七海官邸」,而是「大直寓所」。但總統府、國安局及特勤中心均派有臨時人員及工友等負責日常維護與照料的工作。但陳總統強調,嚴格說來,只有二○○二至二○○四年因有「卸任總統遺孀禮遇規定」,才算合法。對有些人都已到第二代、第三代,還提供工友等服務禮遇,大家習以為常;「但對現任總統寓所發生類似的情形,就認為這叫做特權、貪腐?」

他進一步說明,二○○二至二○○四年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禮遇才算合法,但那是他當總統後,主動請國安單位研究給予修法,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的規定中,對於遺孀也應該給予照顧,完成法制化。

陳總統說,過去環繞「總統」這個職務種種神秘的面紗、不合時宜的制度慣例甚至陋習,是否都應全面檢視並重新檢討?另一方面,國家元首對外代表國家,總統行使憲法所賦予的職權時,應有的配套措施與制度性的安排,是否也應一併有完整的規劃與設計?


--------------------------------------------------

經國總統為台灣做了什麼?阿扁你又為台灣做了什麼?

人家的眷屬安安份份的做人,你家的老婆跟女婿又做了什麼?

你還這麼多要求啊?

你還有沒有臉皮呀?難道是橡膠皮?通電也不會痛的?

也好啦!那些關於總統禮遇待遇的法律條例還是趕快定一定吧!免得你老是在那裡吱吱歪歪的

  • 恩..沒錯,臉皮厚成這樣,真是人間少見..全台灣還要為他的無能跟貪腐一起受罪,真是共業啊..
  • 蜜糖蘋果:

    妳太晚知道了>"<
  • 政治  /  陳水扁....真的很不要臉!

    全世界大概只有蟑螂跟扁迷不知道這件事
  • 輕鬆837
    輕鬆837
    kai802的話:
    恩..沒錯,臉皮厚成這樣,真是人間少見..全台灣還要為他的無能跟貪腐一起受罪,真是共業啊.............TO  馬英九
  • 我想他是因為自己做完這任總統就不能再做了
    所以我得不到的
    接下來的人也別想
    把一些禮遇都抹黑
    把自己說的做了件很正義的事
    二家人(陳趙)從中得到的好處
    已經讓卸任的生活無慮了吧
    想想蔣家人是因為他們對台灣建設付出很大貢獻
    如果沒有他們,丫扁做總統哪有這麼多錢可以a
    也沒有企業家送禮送禮卷給他們
    台灣的經濟起飛是在蔣家任內
    丫扁任內有什麼貢獻
    還眼紅
    我想等丫扁去世沒有人會為他哭吧
    記得蔣家去世時多少人難過哭泣
  • 2233
    2233
    是啊 
    歷任總統都沒有轉型正義的問題
    阿輝伯就沒有
    唯讀陳先生你就有這需要
    到底是誰愛特權又愛錢呀
    瞧不起你
    連美國都不稱呼你總統了
    真可悲    對  了
    回家管管你的家人比較重要優先吧
    別再妄想撈人民的好處了 
  • 只會喊口號,嘴巴說一說卻沒有實質行動,沒有長遠的眼光不會用人
    很無力~"~|||

  • 任內期間沒任何建設
    只會滿腦子亂批評別人!!!
    他知不知道可恥2個字怎麼寫阿!!!
    一家人只會貪污    擾亂政權!!
    臉皮真的有夠厚的拉~~~!!!
    真不知道怎會有人選你當我們國家元首
    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 你們沒聽說中研院跟國防部在研究白賊扁的鬍子嗎?


    那是世界上唯一能穿透白賊扁臉皮的東西阿!!!!!!


    可見鋒利,簡直是削�如妮~穿碳纖維如紙阿!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