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狂賀!!大話收視飆新高 中立評論新主流

(1105總統記者會後)大話收視飆新高  中立評論新主流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前晚召開記者會,就國務機要費案公開提出說明,不僅成就了各新聞台的高收視率,三立電視台的「大話新聞」更在眾家同質性節目中殺出重圍,創下開播以來新高紀錄!

總統記者會  近六百萬人次觀看

根據AGB尼爾森調查,綜合平均當晚直播總統談話的電視台收視為1.34,共計595萬1千人次收看,其收視率遠高於陳總統6月20日「向人民報告」的0.83,而三立「大話新聞」更以2.39創開播以來最高收視。

8月12日倒扁操作開始、9月9日紅衫軍在凱道靜坐,前晚陳總統公開說明,近3個月的新聞報導,各台始終不離「政治」議題,新聞台收視率因而居高不下,民眾關注程度與日俱增。據AGB調查顯示,前晚阿扁談話的收視人口,遠比今年6月總統「向人民報告」的566萬3千人,多出28萬8千人;而總統談話後的談話節目,收視一樣強強滾。

大話高收視  一抵二有餘

其中,三立「大話新聞」一枝獨秀,不僅創下開播最高收視,若以AGB調查有線電視分時段收視排行,更在前10名中包辦其中的8名;前晚,該節目一度飆高到2.97,每分鐘收視人口高達63萬5千人,同質性節目TVBS「2100周末開講」只有1.02、中天「文茜周報」也不過1.1,後兩者加起來,還輸「大話新聞」不少。

「大話新聞」贏得觀眾認同的因素何在?主持人鄭弘儀說:「談話節目必須做到正、反意見並陳,『大話』前晚客觀呈現陳總統『有利』、『不利』因素,議題除了全面,也儘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他堅信,廣納多元聲音才是談話節目應走的路。製作人李如芳昨天表示,該節目自2002年11月開播以來,一直堅守「來賓多元立場」、「呈現不同意見」,不若其他談話節目只鎖定某一特定意見。

不分藍綠  人民需要多元意見

談話節目在這波政治話題炒作下,成為主流節目,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蔣安國昨天表示,這代表政治新聞的議題設定仍在發酵中,「大話新聞」屢創新高,也反映了人民需要「多元」、「本土」意見,以及透過談話節目獲取真相的需求。

廣電基金執行長林育卉則認為,「大話新聞」異軍突起,吸收了不支持紅潮、藍營的中間選民,可預見的是,媒體「中立」才能得到認同。


----轉貼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7/today-show1.htm
自由新聞網

可預見的是,媒體「中立」才能得到認同。
超high的~
  • oh~YA!!姿態100
  • 我想  中立立場並非主因    大家只是想看一向挺扁的鄭R  要怎樣說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  沒想到還是一樣無改進

    套句BBS的話   

    我能綁架  王永慶  為什麼要綁比較沒錢的
    我能殺人  為什麼只殺一個  不殺一百個
  • 別人怎樣我不知道!
    但是我是真的抱著   
    "看你怎麼說"的心態跟立場

    三立跟民視倫著看啦
  • 我看也是想知道   

    "大話"的狗嘴會吐出什麼樣的屁話

    中立?    見鬼了
  • 我覺得鄭弘儀這張照片可以登上ELLE雜誌跨頁照片
    很多專業的模特兒也擺不出這樣的俏皮
    非常出色
    I  would  like  to  say  that  on  that  shot  he  improvised  extremely  well.
    他掌握到了拍照的技巧
  • 從自由新聞網轉貼滴呀.......了解!!
  • 1212111
    1212111
    他中立嗎?..我比較希望他就立場明確一點不要假中立
    不過他真的比其他台好看太多..但來賓可以換一下吧

  • sallysue1001的話:
    從自由新聞網轉貼滴呀.......了解!!
    ----------------------------------------------

    廣電基金執行長林育卉的發言呀.......

    了解,了解啦!!!
  • 我跟大家一樣,也是看大話的來賓又會講什麼大話出來

    不過看到我們國棟兄在那裡義憤填膺的大罵陳瑞仁,我就看不下去了

    快被blight笑死
  • 我愛哈草
    我愛哈草
    沒有什麼中立不中立
    台灣現在每件關於政治的事情
    總會有兩極化的看法
  • 就10/5那天的收視率高就說自己是主流??  最好以後大話新聞能繼續維持喔,不然這主流可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可想而知,泛綠支持阿扁的都很想聽阿扁怎麼掰,不然他們怎麼會有臉去跟親朋好友說自己是泛綠是挺一被貪污起訴的阿扁呢?  反倒是不相信阿扁的人根本已經不想聽阿扁在那鬼扯.  那時段自動跳過,像我跟我朋友就是.  阿扁再怎麼掰就那幾招唄.

    就像妳不喜歡的偶像開免費演唱會,妳會專程去看嗎?  什麼樣的人就會去聽什麼樣的人講話愚人,這是很自然的道理. 

    只是那天的收視率就說自己是主流,自己最中立,這跟阿扁一夥人的語言跟反應還真像,真是可笑!  難怪FG上一些明明心裡挺扁的,都要假裝並且特意聲明自己很中立.  這些人說話真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 大話收視飆新高    中立評論新主流

    **

    嗯..好棒好棒,猴篩雷猴篩雷,叫他第一名..
  • 政治討論區 
    以下的行為在這裡是不允許的,請大家自重。 
    1.  張貼廣告  2.  惡意攻訐他人  3.  販賣商品  4.  發表不雅與低俗文字 
     
     
    提醒您!如果您的發言是針對某人或某公司的不滿,
    我們將直接刪除您的文章,以避免您牽扯上不必要的法律責任!
    請您在發言前要詳加考慮喔。   
     
    先搜尋一下過去的文章,您可以更快的得到解答喔   
            搜尋話題  搜尋文章      Fashion版  Beauty版  FreeTalk版  投票區  進階搜尋   
     
     
    回應文章 
    話題:政治  /  狂賀!!大話收視飆新高  中立評論新主流 
    牙套小姑娘的話:
    我想    中立立場並非主因        大家只是想看一向挺扁的鄭R    要怎樣說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    沒想到還是一樣無改進

    套句BBS的話       

    我能綁架    王永慶    為什麼要綁比較沒錢的
    我能殺人    為什麼只殺一個    不殺一百個 

    ------------

    +1
    我也是故意切過去看
    ~~~~
    只能說台灣不能住啦~~
    有本事的人各自逃命
    這種硬凹沒常識沒道德的話都講得出來
    還期待些什麼??
  • 哇賽!
    市調先生
    就跟你說是"自由時報"的消息了
    還那麼認真啊
    輕鬆一點,OK?
  • 市調的話:
    泛藍的這麼多節目打輸一個大話新聞,難怪你們不平衡了,這就告訴你們,台灣社會大部分的人還是比較厚道,不喜歡咄咄逼人也不會不分清紅皂白亂栽贓,一切交給司法,即然總統還有話要說當然要讓他說清楚,你們又不是法官貪不貪污不是由你們來判,安靜一點,調查前也吵,調查如你們所願也吵,總統又不是你們選出來的,你叫他下台他就下台喔,泛藍的真的很沒民主風範耶,還說泛綠沒水準,我看最沒水準的就是泛藍的,永遠是台灣的亂源。

    -----------------------------------

    這有什麼輸不輸的?  尼爾森收視率調查是針對單一事件也就是台灣人民對阿扁自辯的談話所做的收視率,而且該時段應該每一台都是全程播放總統談話內容,內容都一樣,這跟電台本身製作內容跟本無關好嗎?  如果尼爾森要做各談話節目收視率的調查,就不需要選這時段了.

    再來提到尼爾森的收視率調查,其實是為人詬病的.  媒體人都知道收視率調查公司AGB尼爾森是獨霸台灣市場的,但是其抽樣方式,樣本數,亦是people  meter(收視紀錄器)的使用,很早就受到學界以及媒體觀察組織的批評,因為其調查方式並無法反應台灣觀眾的收視常態,相反的只是充其量反應了少數或特定社會階層的收視偏好. 

    怎麼說呢??  一般收視調查最重要的就是樣本戶,而「樣本汰換率」影響樣本的公平性,但台灣尼爾森公司為了省錢,採行「自然淘汰法」,而非全世界所通行的定期「強制汰換」,就連尼爾森宣稱汰換的樣本戶也不願接受第三單位稽查,所以可信度令人懷疑。

    另一方面,尼爾森所調查的各台收視率,大都在百分之二左右,但是尼爾森所宣稱的六千四百個收視樣本,最大抽樣誤差約正負一.二三.  所以若差距在二.四六範圍內的排名毫無意義!!

    總之,尼爾森新聞類收視調查,很多電台(包含民視)已不採用,而且10/5是針對總統辯解談話的收視調查,不管哪一台都播放一樣的東西,三立跟自由卻拿來大作文章,還說收視率高適因為該台客觀中立.  還真好笑!!

    妳說調查前也吵,調查後也吵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阿扁說沒貪污,拿禮卷就下台,有把錢放自己口袋就下台,民盡黨說阿扁或吳淑珍被起訴就下台...到最後呢??  什麼市調查如我們所願?  事實就是事實!  泛綠不根據事實,不講事實,連自己講過的話都不承認,這叫有民主風範??  恐怕你連民主是什麼都不懂吧!!    已經被貪污起訴而且謊言都被檢察官戳破都還要凹,這已經不是水準沒水準的問題了!  而是根本就無恥!!!

    就像妳講的這句好笑的話,  "總統又不是你們選出來的,你叫他下台他就下台喔"...  那妳也可以去跟警察說,那小偷又不是你生出來教出來的,你抓他幹麻!!  真是可悲又無知!!     
  • 別說笑了,小偷你高興當就可以當不需要選票的,別亂比喻,不過話說回來,小偷也不是你栽贓他,他就是小偷,就算東西在他身上,他也有申訴的機會說這東西是你栽贓給他的,了嗎。

    -------------------------------------

    是你不知所云卻還不自知!  無知就要多學點邏輯跟多看書,不過妳連比喻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還叫別人不要亂比喻.  可憐挺扁的人就是這種貨色.  沒知識就算了,還特別愛自以為是!


    比喻修辭或比喻語言學是在語言學範疇並被歸類於認知語言學的分支.  亞里斯多德所著修辭的藝術中,說明比喻修辭法式辯證法的其中一要素.  而中文第一部批評文學文心雕龍中也有談及比喻修辭的手法.  比喻的技巧是把一件事物指成另一件事物的修辭手法,  從中指出該兩件事物中具有的共同點.  它能夠令讀者透過類推,藉由其他簡易事物來了解要描述的事物的特點.  一般的比喻結購需要具備三類,即本體,喻辭跟喻體.  比喻根據結構的不同而歸納出常用比喻手法有明喻,暗喻,略喻和借喻.    我所比喻的例子是借喻,用妳相似的邏輯來說明妳那句話的邏輯.  不過我說這麼多你還是不懂拉!!  所以我說妳可悲!

    妳的邏輯是  沒投票給阿扁,所以不能罷免他下台
    我把投票條件比喻為養育或教育,把貪污比喻為偷東西,再把罷免比喻為被抓.  你連我的喻辭跟喻體都搞不清楚,真是可笑!!

    而且妳法律常識更是嚴重不足,當一個人使用贓物,及已觸法.  而攜帶贓物更是構成現行犯要件! 

    真可悲.  挺扁的人一定都要像妳這麼無知跟沒常識嗎? 


  • 還有你這傢伙程度太低了,又愛自曝其短!  我已經不想再浪費我的時間了.  自己去找阿達跟妳玩喔.
  • 我愛哈草
    我愛哈草
    為什麼泛藍討論事情
    一定要帶著汙辱輕蔑的態度呢
    自以為是過頭了吧!
    是全部的泛藍群眾都這樣~還是僅止於FG??
  • 我更想請問一直嫌泛藍的那群小朋友們
    一直用UID是怎樣
    敢罵人還不敢具名喔!!!
  • 我愛哈草的話:
    為什麼泛藍討論事情
    一定要帶著汙辱輕蔑的態度呢
    自以為是過頭了吧!
    是全部的泛藍群眾都這樣~還是僅止於FG??

    **********************

    泛綠的討論事情就沒有污辱輕蔑嗎?別講的自己好像有多清高一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