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主打歌 竟是退貨歌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10/27  16:50  記者: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 

伍佰不是第一次被退稿,這回他把為TWINS所寫、但卻被退的歌,拿回來自己唱,這首「妳是我的花朵」,伍佰形容,「這是我台客文藝復興的一首代表作」。

即使是伍佰,也難逃被退稿的命運,很多歌迷都知道,他與萬芳合唱,在KTV裡多年不敗的「愛情限時批」,最早是寫給陳雷,但卻不被採用。還有伍佰經典抒情代表作「浪人情歌」,本來也是要給高明駿唱,也是首被退稿的歌,最後也是伍佰自己給唱紅。伍佰推出新專輯「純真年代」,裡頭也有首被退稿的歌,而且還是寫給香港偶像少女團體TWINS。

看到旁人對他也寫歌給TWINS一臉驚訝,伍佰氣定神閒地說,「為什麼不行!  」。當初專輯裡收錄的「妳是我的花朵」,原是要給TWINS唱,但因她們覺得太搖頭,曲風不適合而沒用,不過伍佰不以為然說,「我覺得一點都不搖頭,反而很可愛」。伍佰把這首他口中「很可愛」的歌拿回來自己唱,而且還把它改頭換面一番,弄得有點「台」。

「妳是我的花朵」有點復古的前奏一響起,彷彿進入到另一個時空,伍佰形容,「這是我的台客文藝復興的一個重要代表作」。不認為台語非得要灑狗血,也可以很優雅地唱出旋律和趣味,伍佰在「妳是我的花朵」裡就透露出一種屬於台客的優雅。

專輯取名為「純真年代」,伍佰形容自己平時就過著單純的生活,「我平常就開開車、拍拍照,沒幹嘛」。他自認連看世界、人生也是抱著一顆純真的心,很多事的利害關係因此判斷不出來,常因太「真」,「有時候弄到別人,弄得自己不太對」。像他曾在金曲獎頒獎禮上開砲,直指主辦單位東風本要安排入圍的樂團表演,最後卻取消,別人覺得他是在搶鋒頭,但伍佰其實只是覺得樂團很屌,表演取消是件不對的事。形容新專輯裡有「對期盼事情的希望、對看到事情的絕望」,伍佰強調每個人心裡都有著純真的心,他至今仍抱持著「看世界不要百分百清楚,百分之七十就可以了,剩下的百分之三十用自己的想像力」。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