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市長選戰使立委立法怠惰

郝龍斌昨天成立競選總部,炒熱了台北市長的選舉,各競選人紛紛左批右打,一個打三個。市長選舉之熱已經遮掩了兩件大事:施明德的紅軍再起和立法院的立法大業。 
 
紅軍沾惹暴力無人管 
為了紅軍再起,施明德聘請打人的林正杰當副總指揮,似乎要拿林「街頭小霸王」的當年之勇,和當眾打金恆煒的現在之勇,改變群眾運動的路線,走向暴力邊緣方向。這件事很嚴重,需要社會的警惕,可惜被市長選舉所掩蓋,沒人注意。

立法院的立法大業被遮蓋,影響國家發展更大。因為我國立委都是媒體寄生蟲,媒體去注意市長選舉了,立委就都跑去選舉場子露臉作秀,沒人關心立法。

大陸順口溜說:「這年頭,教授搖唇鼓舌,四處賺錢,越來越像商人;商人現身講壇,著書立說,越來越像教授。醫生草菅人命,見死不救,越來越像殺手;殺手出手麻利,不留後患,越來越像醫生。明星賣弄風騷,給錢就上,越來越像妓女;妓女楚楚動人,明碼標價,越來越像明星。

警察橫行霸道,欺軟怕硬,越來越像地痞;地痞各霸一方,敢作敢當,越來越像警察。流言有根有據,基本屬實,越來越像新聞;新聞捕風捉影,隨意誇大,越來越像流言。」放在台灣,還要加上:「立委鑽營電視,裝模作秀,越來越像藝人;藝人發表政見,示威遊行,越來越像立委。」立委如此作賤自己,令人搖頭嘆息。 

整天跟著媒體鏡頭跑 
本屆立院要過的法案還堆積在院裡,推之不動,就算馬英九主席要求提出討論,都沒人當回事。最重大的就是軍購案、監委案、檢察總長案和反貪陽光法案。這些法案已經怠惰很久了,立委把怠惰責任推給黨,說黨沒決策,自己不便亂說亂動。事實也沒錯,但黨是誰?不就是黨團立委嗎?既然自己對黨的決策有發言權,為什麼還怠惰?還推托?懶驢上磨──屎尿多!

沒有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是媒體的跟屁蟲,整天跟著媒體的鏡頭跑。立委理應很忙碌、很辛苦,要服務選區,要探測民意民隱、要監督行政部門、要注意國家發展的方向、要檢討法律、要為社會立法。這麼多事,我們立委卻閒到跟著電視鏡頭亂跑,怎麼對得起我們納給他們揮霍的稅錢?   
  • 一向不做事的立委大爺們.  又有新的點子來遮羞了.

    下一回的選舉,  可少養一半的癈物.  希望選出些有實力而不是曝光率高的作秀立委.
  • 立法院的立委減半是正確的
    一些喜歡獻寶,吵鬧,做秀,問政差的立委,最好淘汰掉
    另外
    監察院是代表人民監督全國政府依法行政的,
    監察委員為何是官派而不是民選呢?既然非民選產生,那監察院豈不是也容易淪為中央政府的打手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