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工作 / 大公司及小公司

各位覺得在大公司工作好,還是小公司工作好,好不好的定義包含人際關係,工作內容及公司未來的展望..等等...請各位多多發言吧...
  • 以我自己、家人和同學的經驗,主要是看公司的產業、結構、制度與經營是否完善,大小倒不是那麼重要。

    有的人在大公司只參與某一小部分的作業〈例如銀行〉,其他上源或下源的工作就摸不到,可能只學到很狹隘的東西;而小公司因為人少,很可能一人要做很多事情,好的方面來講是學到很多,不好的話,會被老闆當成台傭。

    大公司通常比較遵守法律規定,該報的加班費、勞退等等,比較不敢亂來,但是有的少數大公司只是叫好聽的,不能組工會就算了,本身的福利也不好,工作是責任制,員工做到爆肝,薪水不過三萬多,三節也沒禮物或獎金,簡直比速食店員工還難賺。

    我的同學進了一家小公司,人數不到10人,而且是家族企業,但是老闆有拼勁、有規劃,公司業績愈來愈好,還招待全公司的人免費去上海蘇州玩六天。

    另一個同學是到中型電子儀器公司上班,薪水不高才2萬多,整個公司的管理、生產問題一堆,老闆擺爛,常常延遲交貨....等等,一人當二、三人用,流動率很高。

    還有別的同學的BOSS說,業務是騙吃騙喝的,能騙到外國訂單才最重要,產品品質是次要,這家公司幾年前通過各種生管認證、產品認證,認證早就過期,還拿失效的認證來招攬客戶。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