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短腿狗 5大天王~~~~

誰說長腿才美?跑起來憨憨、看起來可愛的短腿族狗狗,可受歡迎得很。柯基、北京、西施、巴吉度、鬥牛犬,這短腿狗5大天王,各有各的俏,趕快看看牠們怎麼自我宣傳吧!


柯基

有著一對像兔子般的大耳朵,是柯基犬最明顯的特徵,別小看牠腿短短,最早牠可是被訓練來看守在山丘活動的牛、羊、馬等,敏捷的活動力可一點都不輸人。

柯基犬相當聰明且容易管教,喜歡跟人親近又不太黏人,在照顧上也不太費事,不過因為柯基活潑又機靈,最好從小就好好加以管教,只要教育得當,牠會是你最佳的伴侶。


北京

洋溢中國風的北京狗,大大的眼洋睛、扁扁的臉,加上一身飄逸的長毛,有種從畫裡走出來的感覺,古時候可是帝王之家才能擁有的珍貴犬種。北京狗的毛色頗為豐富,黑色、白色、棕色、奶油色都有,算是玩賞犬的一種。

個性聰明、獨立、充滿自信的北京狗,天生對於陌生事物易產生警覺,卻又不會過於神經質,因此可以當作看門狗。

在照顧方面,一身美麗的長毛最費功夫,一定要每天梳理避免打結,另外因為眼睛外凸、容易淚眼汪汪,一定要經常清理。


西施

有著中國古代美女之名的西施,嬌滴滴的樣貌著實惹人憐愛,小時候就像一個小毛球一樣可愛,短腿身體長,走起路來搖搖擺擺,更有美女風情;長大後,漂亮的毛髮一樣可以變得飄逸又有型。

西施狗兒活潑愛玩,但是自尊心頗強,所以在教育與陪伴上,主人一定要多花點耐心。西施的毛髮一定要定期修理,尤其要避免臉上的雜毛傷到那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同時要留意睫毛內插的狀況。


巴吉度

有著純種獵犬英勇相貌的巴吉度,配上四隻小短腿,營造出一種衝突的美感。與其他幾種短腿狗相比,在台灣並不算相當普遍的犬種。

穩重的巴吉度,活動上或許不如其他獵犬來得迅速,但是友善溫和的個性,讓牠很容易跟人類交朋友,尤其適合不喜歡狗狗太過動的主人。就像臘腸狗一樣,身長腿短的巴吉度同樣要避免過胖,才不會對腿部和腰部產生過大負擔,體重最好控制在16-25公斤左右。


鬥牛犬

長相相當有個性的鬥牛犬,跟其他四種狗狗相較之下,其實腿並不算很短,不過因為骨架結實、體型粗壯,加上頭部比例較大,腿就顯得略短了點。

曾經被用來鬥牛或當作獵犬、護衛犬的鬥牛犬,其實骨子裡的性格並不像外貌那樣兇猛,個性溫和的牠有點像傻大個,不太愛運動,而且動作有點粗魯,所以主人可能得經常跟在後面幫忙收拾被撞翻的水碗。因為有點懶散,所以容易過胖,主人最好從小幫忙控制體重,同時也應留意髖關節、眼睛等部位的先天遺傳性疾病。
--------------------------------------------------
現在覺得短腿真ㄉ很Q
尤其是他用他的小短腿來撥你的時候
超可愛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