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惡質的政客文化

轉自蘋果日報

昨天是倒扁運動最灰暗的一天,不但宣布規模縮小,從全天倒,到只剩晚上六時倒到十時,而且二次罷免失敗,還比上次少三票,藍營士氣低迷,心情鬱卒。 

運動質變淺綠退縮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本來是事物的原理;況且,在扁還沒被發現具體貪瀆的事證前,如何能將他硬扯下台?道德問題彈性很大,只要不犯法,死不要臉誰都拿他沒辦法。

所以,用示威遊行的方法逼沒犯法證據的總統下台,本來正當性就有問題,更何況九一五之後,倒扁運動被成功運作成藍紅欺負綠、外來勢力欺負本土政權,綠色民眾歸隊,大局底定,阿扁安了。

民主常態是民眾示威表達憤怒後,由立法、司法接手處理,沒有無限期示威的。施明德的反貪倒扁運動曠日持久,而且越來越是藍軍的運動  ,喊藍軍的口號,使原來很多參加的淺綠反扁民眾,警覺到運動的質變,成為兩顆子彈以來藍軍多次倒扁運動新一回合的延續,因而退縮。

他們就算倒扁,與廣場上藍軍式的倒扁氣氛也不合,等看到倒扁激進份子的臉孔和口音,都是藍營一貫倒扁的老面孔和口音,再加上紅色的中國聯想,這些人再也沒辦法說服自己去倒扁了。他們不去,運動更清一色的藍,一旦定成了「藍調」,運動就失敗了。

親民黨說要推倒閣,可能正中阿扁下懷,可以乘勢換下蘇貞昌。倒閣倒不了總統,死道友不死貧道。再倒新閣?大不了再換,還能再倒嗎?再倒民眾的憤怒會反轉,針對胡鬧的國親,並坐實了民進黨所指國親亂台的陰謀,那馬英九二○○八年也不必選了。 

超越統獨擺脫惡質 
至於提三次罷免案,除非國務機要費出現重大突破,發現扁的違法證據,否則還是白搭,反而引起反感。親民黨團還建議,國、親、無盟全面杯葛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讓政府無法運作。請問這樣的結果是誰倒楣?

民眾啊。結果是民眾反彈,藍營大好的立委、總統選情可能翻盤,也正中民進黨下懷;此外,還違反民主國家常態,禍國殃民,愚不可及。

現在台灣的各界菁英們應該把眼光放遠,超越陳水扁、馬英九這一代,超越統獨的制約,為未來的台灣領袖訂出標準,在青年這一代當中尋找、培養新而眼光遠大的領袖群,擺脫現在這種惡質狹隘的政治及政客文化,台灣才有未來。 



     
  • 管不住
    管不住
    誰能給男盜女娼,  三教九流,  幫派,  高利貸..等.  就是好市長.  好領導者.
  • 管不住
    管不住
    誰能給男盜女娼,    三教九流,    幫派,    高利貸..等.  一個好市場. 

    就是好市長.    好領導者.
  • 天下第一幫
    天下第一幫
    本以為他們穩賺的2004.    安排了,哪麽多的立委.    本想多A錢的.    結果輸在二顆子彈.

    你民生要過.    我人多.    不多加預算給我們,    沒佣金,    就不得過.

    我們是台灣的老大.
  • 怎不敢用暱稱換用uid來發言了阿?

    不當假洋人了阿?
  • 大爺出巡
    大爺出巡
    假洋人:    惡質的政客

    擁有2本護照的垃圾

    我族的敗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