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紅色魔幻大馬戲團公演記

中秋連續假期,孩子們正愁著無處可去,做父親的索性提議去看電視上不斷打廣告的「莫X科大馬戲團」。有些感冒的我吃了感冒藥,正是昏昏欲睡的時候,看看凱道和車站又鬧的兇,實在提不起勁來。看著孩子們期待的眼神,我告訴孩子們:只要他們讓我好好睡一覺,我就會考慮帶他們去看馬戲表演。孩子們歡呼不已,輕手輕腳的帶上房門,希望這個病媽咪好好睡一覺起來,就能讓他們心願得償。於是,藥力逐漸發作的我,就此昏昏睡去....

 夢中的我,彷彿來到了一座紅色的大帳棚前。帳棚前貼著一張印刷鮮明的大海報,上面寫著:

 「頂級馬戲表演團體....『紅場赤軍大馬戲團』來了!睽違台灣幾十年,斥資一億台幣,打造史上最大規模、最大手筆的豪華馬戲表演,台北首場於9月9日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全台巡迴演出,遍及北中南各大城市,邀請全台觀眾一起體驗紅場赤軍馬戲團,這場充滿驚奇刺激的迷幻之旅!」

 我被催眠般的走向帳棚入口,向門口的收票員詢問入場票價,他向我比出一根大拇指,只不過他的拇指是向下比的。我摸不著頭緒的問道:「是一塊錢嗎?」收票員不耐的大聲回答我:「只要一百塊啦!包准給你看個夠啦!」我迷迷糊糊的掏出一百元交給他,便進入了這座巨大的紅色帳棚中。

 最具創意的開場主持人,由一位戴著時髦假髮、巧笑茜兮的妖嬈女子,推著他的輪椅出場了。這位主持人雖然坐著輪椅,可是進退自如。他的輪椅上繫滿了紅絲帶,在著名的  Tie  a  Yellow  Ribbon  on  the  Old  Oak  Tree  音樂的伴奏下,靈活的表演著各式輪椅特技!

 他愉快的喊著:「這是那廝卡線快轉!」沒一會兒,音樂改成震耳欲聾的命運交響曲,他又開始花式旋轉:「這是遍地開花!」好不容易,旁邊一位瘦削女性、人稱賀教授的女子,斜眼瞟了他一眼,他才開始介紹演出人員與節目內容。

 他表示,馬戲團的演員來自台灣各地,巨星雲集,均是前奧林匹克體操選手,善於擺蕩游走於各黨派間。他們或出身馬戲世家,或曾任馬戲學校前主席,並經過嚴格的徵選脫穎而出。他們靈活矯健的身手、高超熟練的技能,各項逗趣高超的雜耍特技,不論是空中飛人、超限的特技體操、無防護措施的高空走鋼索、或是挑戰生死邊緣的脫身術,保證讓人大呼過癮。

 果然,接下來出場的是「超快感體操秀」。由多位頂尖的演藝界及黑道選手,利用彈簧床與雙槓,不停的變換動作與翻轉,有小燕展翅,白狼飛旋,王蘭單挑,小蟲高鳴!他們個個手舞足蹈,充分展現驚人的體能,與技巧的搭配呢!

 當我正看的目不暇給時,這幾位體操選手邊翻著跟斗邊退場了。

 

 想到夢中荒謬的情景,我搖搖頭,嘆了口氣,告訴孩子們:「媽咪帶你們去郊外走走,看看台北的好山好水,嚐嚐當地的名產小吃,一起尋找那失落已久、善良淳樸的台灣人情味!」
  • 這時,小丑來了。在輕快的音樂中,可愛的小丑頭頭宋廚餘,帶領一群紅衣紅帽小丑,以各種無厘頭及誇大的動作搞笑演出,並帶入靈活的紅布條雜耍等表演,儼然是跳加官與綜藝團的結合!他們與觀眾熱烈互動,讓人不禁捧腹大笑,堪稱現場最有喜感的一群!

     小丑插科打諢結束,隨即鼓聲大作,開始緊張刺激的高空鋼索!

     生於馬戲之家的演員馬小久,於18歲就身負父親家傳絕學的厚望,站上鋼索,開始表演生涯,至今已有30年以上!他的表演原本加了安全網與保險索,沒想到卻在臨上場前,臨時被主持人和馬戲團主抽掉,讓他臉色鐵青,暗罵不已。但在鎂光燈亮起的一刻,他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咬緊牙關,抖的像風中的果凍,捨命演出....。雖然中間好幾次差點失足,實在有失顏面,但他還是連滾帶爬、四肢並用的勉強過關!

     最後,壓軸出場的奇幻催眠魔術表演,由二十年前享譽全國,有台灣「慢打拉」之稱的小鬍子魔術師──「施懦利大師」,擔綱演出!

     他的變身術十分了得,只見他一身紅帽、紅衣、白褲,幻化成一條紅影,遊走於擺在現場的舞台、露營車、與黑色BMW之間!只聽他刷刷兩聲,一會兒在舞台上微笑揮手,一會兒進入露營車傳出乾杯聲,一會兒又出現在黑頭車中雙手比出螃蟹倒掛的手勢,引得全場瞠目結舌,讚嘆不已!

     懦利大師表演在興頭上,又一連表演了好幾次,享受著觀眾的掌聲與口哨聲,繼續佔著舞台不下來。只見觀眾群中,有些逐漸不耐起身走人,也開始有聲音喊著要退一百元。之前表演過高空鋼索的馬小久,與跳加官的宋廚餘,也開始衝到舞台前,喊著:「下台!下台!」

     就在此時,突然從台上丟出一顆沉重的大紅球,紅球滾過之處,壓傷了許多觀眾。受傷的人無辜的哀嚎著,許多孩子也被出其不意的球嚇得哇哇大哭!這顆大球猛的滾到我面前,我仔細一瞧,球下面壓著「民主」二字──而這兩字,已然被輾壓不成形!

     「啊!」我嚇出一身冷汗,從這場奇幻的噩夢中醒來。

     孩子在旁邊問說:「媽咪,可以去看馬戲團了嗎?」我看看手中的海報,赫然發現主辦單位印著「X像文化公司」,啊,這豈不是夢中「紅場赤軍馬戲團」的副團長所經營的嗎?
  • 台北的好山好水,台灣各地的名產小吃,以及善良淳樸的台灣人情味一直都在啊!您的感冒真的很~~~嚴重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