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小手伸出子宮求生   感人

連小嬰兒都知道求生了
為什麼還有人要去自殺呢?

以下轉自水果日報

胎兒小手伸出子宮求生
  握住醫師手指  網友感動
     
【沈能元╱台北報導】近來網友流傳胎兒仍在子宮中即接受手術的照片,胎兒手伸出子宮並握住醫師手指一幕,感動不少人,網友留言:「連嬰兒都有無比求生意志,可給想輕生的人很好借鏡。」國內醫師指照片是真的,胎兒手握醫師手指卻只是肢體正常反射動作,胎兒其實尚無意識。 
撼動人心
將照片貼在「台灣論壇」(www.twbbs.net.tw)休閒娛樂版其他貼圖區的網友說明,胎兒Samuel  Armas在21周大時,因罹患胎兒脊髓病變須開刀,手術時Samuel從母體子宮剖開處伸手握住醫師手指。手術很成功,1999年12月2日Samuel順利誕生。 
 
 
   
握手指屬正常反射 
貼圖者評論:「連懵懂嬰兒都知道求生,活了不知幾年、經過無數事件的成人們,到底算什麼呢?」引發網友附和說:「要學習堅持到最後、不該輕言放棄」,雖有人覺得畫面血腥,仍感動不已,覺得寶寶好可愛。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產科主治醫師詹耀龍受訪時指這組照片是真的,患有嚴重先天性疾病的胎兒尚在子宮內,就先將孕婦腹部剖開,取出子宮劃開後為胎兒動手術,這種手術名為胎兒鏡手術。
詹耀龍說,21周胎兒手指已可能握住醫師手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內視鏡科主任劉偉民指出,胎兒手碰物體時會自然抓住,屬肢體正常反射動作,其實尚無意識。
詹耀龍指胎兒鏡手術風險相當大,因術後孕婦容易破水,胎兒出生後疾病復原情形也都不好,近年漸不被採用。 

 
 
胎兒鏡手術風險大 
劉偉民也說,此手術有時造成羊水破裂,胎兒在子宮內活動受限,影響四肢與骨骼發育,甚至可能早產,加上國內原就少有需以此手術治療的患者,故在台並無發展空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