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煙火秀

暌違六年的雙十節國慶焰火,今年重回到台北市,預定明晚在大稻埕碼頭施放。今年焰火的規模,將遠超過去年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焰火秀,預料人潮也將遠超過去年。
因應大稻埕碼頭施放焰火,台北市各居高臨下的餐廳都會準備套餐服務。不過因為焰火秀明天就要舉行,現在定餐恐怕都已經來不及,因此只能提供幾個「陽春」的地點,讓民眾不必花錢,也能欣賞到焰火,要搶到好位置,可能得要花點功夫。

要感受焰火的震撼力,大稻埕碼頭和延平河濱公園是首選。這兩地有地利之便,非常靠近焰火的施放地點。但以去年的經驗,由於腹地有限,水門進出非常不容易,除非早早就去排隊,否則可能只能「聽焰火」。

假如這些地方都佔不到位子,大稻埕碼頭南北橋梁上,也將是很好的選擇。其中首選當然是大稻埕碼頭北側的忠孝橋,以及南側的中興橋,其次則是再往北邊的台北橋,以及再往南邊的華江橋。只是在這些橋上看焰火,必須最注意「交通安全」,走路的人會看焰火太專心,駕駛當然也有可能如此。

當然,除了這些地點外,台北市仍然有些「制高點」可以看得到焰火,只是比較經濟、可觀性等各方面因素,能搶到這些地方看焰火,仍是較佳的選擇。

台北縣部分,欣賞焰火最佳地點在三重市的河濱公園,另外位於忠孝橋、中興橋周邊的高樓都可欣賞到焰火美景,不過視野與臨場感均不如三重河濱公園。 

--------------------------------------------------
應該還不錯吧~~~~~真想去看~~~~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