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有人在西藏上空攝到「龍」》

內網站綜合消息,有人曾在飛越西藏雪山時拍攝到兩個奇異的不明龍形物體  (如圖)  ,引起網友強烈興趣。據稱提供這些照片的是位攝影愛好者,於去年  6月22日到西藏安多參加青藏鐵路舖軌儀式,而後從拉薩乘飛機返回內地的途中在西藏上空雪山意外地拍到這兩條「龍」。他當時感到甚是是新奇,就把這兩個物體叫做「西龍」。             

從照片看,這兩個物體顯現出爬行生物特徵:身軀像有鱗片覆蓋,背部有類似脊椎骨的突起也有逐漸變細的尾部。雖然攝到的僅為局部,但足以使人把它們聯想成兩條正在雲端飛行的巨龍。該照片在一些網站和論壇貼出,引起網友的好奇。一些網民評論說:「自然界的秘密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完全,探索中,我也好奇中」;「中國不愧是龍的故鄉!大自然真是神奇有神氣,總是能造就出讓人意想不到的宏偉奇觀」;「是真的嗎?難道那些人跡稀少的地方真的有我們不曾瞭解的古老文明的保存」。「真的覺得和傳說中的龍很像啊,而且我真的希望那就是傳說中的龍」。當然,更多的網民希望有人能夠確認這照片上龍的真實性。

在中國神話中,龍是一種神異動物。傳說它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另有書記「顓頊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

前人分  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者稱虯龍,無角者稱螭龍。文化上,龍是華夏先民的圖騰。商周予它威武,漢唐給它大度;龍在魏晉如竹林七賢,仙風道骨;在遼金則如草原野馬,恣肆奔騰。帝王貴冑使它至貴至尊,民間百姓讓它入鄉隨俗。在中國的各個民族幾乎都有以龍為主題的傳說和故事,人們也以賽龍舟、舞龍燈來歡慶節日,以祭祀龍來祈求風調雨順。是否真實存在這種動物,應該還是未解之謎。歷代記載中有相當多目擊神龍的記錄。其中最令人感到驚奇的是各種「墜龍」事件,就是某些特殊情況下天上的龍突然掉到地面被眾人親眼目睹。

距今較近的傳聞事件發生在偽滿洲國時期:1944年  8月有烏龍掉到黑龍江省牡丹江(為松花江某段的舊稱)南岸陳家圍子村(當時這裡歸肇源縣管轄,位於肇源縣城偏西北15公里處),墜地後奄奄一息,當地村民自發組織往它身上澆水給予救援。有當時目擊稱,該動物頭上長角,身體覆蓋鱗片,併發出強烈的魚腥氣招至大量蒼蠅。八、九十年代有國內作家對此事件作過專門調查,並將結果出版為一本有關中國龍的專著。歷代記載中也提到「龍」這種靈異動物的出現和人世間朝代變遷的聯繫。西藏神龍現身,令人好奇和遐想無限。

~~~~~~~~~~~~~~~~~~~~~~~~~~~~~~~~~~~

好玄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