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桃花魔力中秋發威 吃蓮藕補充愛情能量

中秋除了月餅、玉兔、嫦娥的故事外,農曆8月15日其實也是月下老人的生日!所以利用這天到有供奉月老的廟宇拜拜,只要誠心祈求,月老就會替你實現願望。另外,在中秋節當天吃點蓮藕,也能夠補充桃花能量,因為「藕」有「偶」的諧音,能讓你擁有「佳偶天成」的和合良緣。 

希望愛情圓滿順利,百年好合的人,可以喝以下這杯幸福茶飲。另外,常覺得沒胃口或是消化不好的人也很適宜食用,再者,小孩常咳嗽、身體常水腫的女性、正值發育期的青少年,也都可以常喝。 

材料: 
1.紅茶1杯 
2.蓮藕1/3個 

作法: 
1.蓮藕洗淨後,再把蓮藕磨成細泥(可用平時磨薑的器具來磨﹞。 
2.將磨好的蓮藕泥放入杯子。 
3.準備好約100℃  的滾燙的紅茶。 
4.將滾熱紅茶沖進裝有蓮藕泥的杯中,即可直接飲用。 

注意: 
1.市面上有所謂的「漂白藕」,所以購買蓮藕時不要只看外觀漂亮,正常的蓮藕表面都會有點發黃,聞起來也會有一股清香味,但漂白藕的外觀看起來大概都很潔淨,也沒什麼蓮藕味。 
2.蓮藕若沒有好好儲藏則容易變質;因此要盡量選擇不受陽光直射的陰涼地方擺放,而且也不要放在冷凍庫理,否則會使蓮藕發生軟化的現象,而失去應有的美味口感! 
3.蓮藕性寒,生吃雖清脆可口,但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不宜生吃! 
把握今年最後一季運勢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