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剛吃飽飯不能馬上洗澡?

大家應該會有被長輩叮嚀說剛吃飽不能洗澡吧@@?
說會胃下垂
每次我剛吃飽想洗澡時就會想到這句話
這是真的嗎?
還是又是大人騙小孩的把戲=  =
因為這句話我從小聽到現在
就像小時後愛趴著睡
奶奶都會說這樣肚子會長蛔蟲一樣
  • 君~*的話:
    大家應該會有被長輩叮嚀說剛吃飽不能洗澡吧@@?
    說會胃下垂
    這是真的嗎?
    還是又是大人騙小孩的把戲=    =
    ---------------------------------------

    你有上過國中,  讀過健康教育課嗎?

    不是胃下垂,  是消化會不良!

    消化的時候,  血液會集中到胃和肝(門脈),  讓消化器官有足夠的能量和氧氣執行消化的工作.

    洗澡,  會讓你的身體變成運動狀態,  血液會分散到骨骼肌  ...
  • 飽飯五大禁忌
    剛吃飽飯,最好不要立刻喝茶、喝大量的水、吃冰還有不要抽煙及吃糖。因為,根據專家表示,食物進入人體內之後,在轉換成營養素的過程中,若是馬上喝水、吃冰、  抽煙、吃糖類的東西,不但會讓營養流失,而且還會損害健康喔!  不過,除了以上這五項飯後飲食禁忌之外,專家還提出下列五項不宜從事的行為: 

    不要立刻睡覺
    剛吃飽飯千萬不可馬上入睡,因為,飯後立刻入睡是具有危險性的。有專家指出,人體在進食之後,消化道的血液循環會加速,相對的,腦部的血液會下降。如此,若是立刻入睡,則靜態的睡眠會促使腦部的血液流量更加不足。尤其是對65歲以上的老人(動脈血管硬化)、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的人(高血脂症)、血壓較低的人及血液循環有障礙的人,更是危險。因此,吃飽飯後,應該稍作休息或是做輕微的活動之後,讓血液循環暢通後再入睡,這樣比較健康喔! 
    不要立刻做激烈運動
    飯後立即散步或運動,不但不能幫助消化,反而有損健康喔!因為剛吃進去的食物,需要大量的血液來幫助消化器官運作,所以若是立刻做激烈的運動或散步,則四肢血液量增加,而胃腸的血液供應則會減少,這樣會影響到消化功能,不利於食物的消化。不但使人體的營養吸收受到影響,而且還會因為飯後胃體積加大,運動將會產生胃下垂。此外,體弱者及老年人飯後若是立刻步行,恐怕會造成低血壓,甚至造成暈厥摔倒,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專家警告,飽餐後不可馬上游泳,因為游泳時胃腸受到腹壁及水的擠壓,很容易使胃中食物上溢而造成嘔吐,若不幸嘔吐物嗆進氣管很容易造成窒息,不得不慬慎。 
    不要立刻看書或幹活
    飯後若是立刻看書或幹活,會促使胃腸道血液量相對減少,而影響胃液的分泌,長期下來,不但會造成消化不良,還會發生胃脹、腹痛…等現象。而且飯後幹活時,充滿食物的胃,在受到震盪後,會引起腸胃不適,疼痛及胃下垂喔! 
    不要立刻鬆開腰帶
    許多人習慣在吃飽飯後,因覺得腹脹而習慣性的將腰帶鬆開,以輕鬆一下。事實上,若是在剛吃飽飯後放鬆腰帶,很容易會促使腹腔內壓下降,而增加消化器官韌帶的負荷,進而產生腸梗塞,上腹不適及胃下垂…等消化系統的疾病喔! 
    不要立刻洗澡
    剛吃飽飯也不可立刻洗澡,因為洗澡時,皮膚的毛細血管會擴張充血,進而使消化系統的血流量不足,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喔∼ 
    也不行,那個也不可,那究竟飯後多久才能從事上述的活動呢?
    根據專家研究指出,食物在消化道停留的時間,脂肪約為5個小時,蛋白質約2個小時,而醣類則約1個小時,因此,最好是休息1個鐘頭之後再活動,這樣一來,不但不浪費食物的營養價值,對身體的健康也更有保障喔!
  • 吃完飯  不能運動  不能睡覺  不能看書    不能幹活  不能洗澡
    那..........................只能呆坐在那當石化人  等消化?
  • 莎子的話:
    吃完飯    不能運動    不能睡覺    不能看書        不能幹活    不能洗澡
    那..........................只能呆坐在那當石化人    等消化?
    -------------------------------------------

    你可以等帥哥啊!
    哈哈哈哈哈  ~~~~~
  • 嗯嗯
    原來如此
    我吃飽都不想動
    還好還好
  • 沒有啦~
    之前這種吃完飯後不能做的事
    後來其他網友總結....
    吃完飯後只能做→→→→→發呆

    花哈哈哈哈....
  • 以前我同學還跟我講洗完澡後不要馬上吃飯
    不然會變胖...
    大概他是嫌我胖吧?!@.@
    呵呵∼

  • 學生不是都吃飽飯就午睡嗎?

    從幼稚園到高中都這樣持續著...
  • 那吃飽到底能做什麼??
  • *~冰糖~*
    *~冰糖~*
    飛翔羽翼的話:
    那吃飽到底能做什麼??
    ------------------------------
    上面已經有人回答過了
    只能發呆&等帥哥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