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抽「淡菸」的人要注意了,淡菸一樣危險.....

隱君子一半抽淡菸! 董氏:很難告 
TVBS  2006-09-27  12:20           
 
隨手刁根菸,吞雲吐霧。明明知道抽煙健康問題多,但就是戒不了。怎麼辦,有些樂天派,開始改抽起淡菸。 

淡、超淡、極淡、超級淡,為了把菸賣出去,業者什麼名稱花招都使出來。490萬的台灣抽煙人口,淡菸竟然就佔了56.2%以上,超過5成。 

雖然盒子標示的尼古丁和焦油,的確比濃菸少了許多。但董氏基金會要大家別傻了,因為抽到身體裡,損害一樣大。尤其淡菸只是加了香料蓋過尼古丁的辛辣味,有害物質通通一樣。

現在美國更開了先例,讓消費者對菸草公司提出訴訟。控告淡菸誤導大眾,求償高達台幣6兆的天價。只要買過一盒淡菸,就能成為原告。在台灣,有沒有可能也打這樣的官司呢?董氏基金會實在不看好。 

董氏基金會強調,台灣的法律,對於健康人權不如國外來的重視,加上醫療院所也沒有明確的證明,抽煙和生病有絕對因果關係,因此只能呼籲再呼籲,無論抽什麼樣的淡菸、涼菸、水果菸,都沒有戒煙來的實際又健康。
==================================================

(以上轉貼自新聞報導)
  • 有些菸商,故意打出「淡菸」的名號
    用「淡」這個字,來誤導癮君子,說比較健康
    結果和一般的濃菸完全都一樣
    所以菸商被告、被求償天文數字,是罪有應得的

    但是另一方面,愛抽菸的人,也應該要為自己負些責任吧
    菸商的誤導固然可惡
    但是若自己可以早早戒菸,或從不抽煙的話
    就都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啊~~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