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虐殺紀錄片曝光 魔鬼泳訓害人腦死 (內有影片)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台北縣一名消防隊員上周參加泳訓時發生溺水緊急狀況,不料兩名負責訓練的助教無視他已垂危,竟在短短兩分四十二秒內,將他頭部強壓浸水十次,雖消防員不斷掙扎,並呼救:「呼吸好難!」助教仍不讓他上岸,負責代訓的紅十字會教練則在池邊無動於衷,導致這名消防員最後溺水腦死。

●手段殘忍

事後消防局撒謊瞞稱是傷者自己溺水,但家屬昨公布匿名者寄來的受訓過程光碟揭子弟受虐真相,北縣消防局隨後緊急發表示將五名泳訓相關人員,包括教育訓練課課長陳百瑞、承辦人員李永傑、隊職幹部顏一加,以及兩名助教陳振偉、吳慶和記過處分。警方則已在上周三家屬報案後,傳喚兩名助教及教練作筆錄,訊後依過失傷害罪將三嫌函送法辦。 

遭強壓溺水而腦死的隊員韓宏裕(二十七歲,高雄人)任職於台北縣金山消防隊半年,他於上周一(九月十一日)自願參加為期三周的救助訓練,不料隔天卻被兩名助教強壓溺水,造成腦水腫嚴重缺氧、肺部大量積水,以及橫紋肌溶解導致急性腎衰竭等症狀,現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 

北縣消防局昨午舉行記者會,兩名助教吳慶和與陳振偉鞠躬道歉,隨後與前教育訓練課長陳百瑞及負責代訓的紅十字會教練楊祥瑞,一起到醫院致意。傷者韓宏裕的哥哥韓宏德看到四人,忍不住跪地痛哭失聲,他指著教練楊祥瑞說:「你的工作不是救人嗎?跟刑場的劊子手有何兩樣?」而他雖質疑兩名助教為何不說實話,但見兩人神情慚愧,反而安慰他們,「你們不要想不開想自殺,你們年齡跟我弟弟差不多,我已經失去一個弟弟,請你們保重!」表示願意原諒兩人。 

●傷者多次遭壓入水 

韓宏德昨由立委顏文章陪同舉行記者會,公布溺水真相影帶,他再度看到弟弟溺水過程,數度痛哭失聲,大罵教練和助教慘忍的訓練手段。顏文章則痛批:「這根本不是什麼水上特訓影片,簡直是一個虐殺的紀錄片,太殘忍了!」

影片中,韓宏裕在水中明顯體力不支、雙手緊抓著泳池畔的拉桿,無法繼續接受訓練,但一名助教卻大罵:「過來!你給我放手!」扯住韓的左手,同時將他的頭壓入水中,韓試圖掙扎游向岸邊,又被拖回水裡,勉強游了幾秒鐘,這樣被虐待了一分四十秒後,終於游到岸邊,哽咽地喊出:「呼吸好難!」但兩名助教卻抓狂似地將他推回水中。
  • 影片在哪=.=

  • 韓宏裕隨後不斷掙扎,抓到一旁的水道分隔浮標後,緊緊地抓住不放,但兩名助教仍不放過他,怒斥:「你給我進來!」隨後將韓從浮標上倒栽蔥地被壓入水裡,在入水前說出了溺水前最後的呼救:「我不能呼吸了(國語),拜託一下(台語)!」隨即趴在水面,一動也不動,兩名助教發覺情況不對,才趕緊將他拉上岸急救,而教練楊祥瑞始終在池邊袖手旁觀。 

    ●專家:根本在殺人 

    溺水真相揭發後,不少消防弟兄義憤填膺,在網路上痛罵北縣消防局公然說謊,「太可恥了!」並替不幸腦死的韓宏裕祈禱。與韓宏裕同期受訓的一名消防隊員表示,他也曾被教練將頭壓入水裡,他坦言,十個學員裡至少有六人遭到相同對待。另名消防隊員則指出,教練總是用要「練習了解受溺者的感覺」將受訓隊員的頭強壓入水,這種虐奻待根本已經是常態。曾擔任北縣消防局總教練的救生專家張培廉看到韓宏裕溺水的影片後痛罵:「教練的素質太差,這樣的訓練根本是在殺人!」消防署應檢討泳訓方式。消防署簡任視察梁玉竺昨則表示,消防局的人事訓練由各縣市政府主管,消防署並無權限過問。

    律師莊秀銘指出,若韓宏裕已體力不支,兩名助教還硬將他壓入水中不讓他上岸,導致他腦死變成植物人,已涉及《刑法》業務過失致人重傷罪,得處三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若韓因此死亡,兩助教則犯《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業務過失致死罪,得處五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三千元以下罰金。

    影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News/Video/0922.wmv


    -----------------------------------------------

    昨天看到這篇報導真ㄉ很心痛也很震驚
    我活生生看到ㄉ是一個殺人過程
    他們真ㄉ是專業的教練嗎
    他們真的很慘忍
    難道他們看不出當事者體力已經不行了嗎
    還強壓他入水
    他們在眾目睽睽中,害死一條人命
    而竟只有記大過而已

    看了真ㄉ很生氣


  • 剛在新聞看到了....
    真的好難過..也很生氣
    怎麼可以這樣
    我都想代替家屬打死那兩個王八蛋
    記大過?笑死人了
    難道就只是這樣嗎
    現在人都只關心政治    其他事都不用管嗎
    看了到現在心情都好不起來......
  • 我...............看不下去><

    真的是"別人家的孩子  死不完"
  • 剛在新聞看到了....
    真的好難過..也很生氣
    怎麼可以這樣
    我都想代替家屬打死那兩個王八蛋
    記大過?笑死人了
    難道就只是這樣嗎
    現在人都只關心政治        其他事都不用管嗎
    看了到現在心情都好不起來......

    ----------------------------

    沒錯呀
    這是什麼訓練啊
    若不再惡止他們ㄉ行為
    恐怕又會有人被他們搞死
    發生這種事
    他們還公然說謊
    還好有人有良心供佈錄影帶
    揭發他們ㄉ惡行
    他們應該被判殺人罪

  • 太過分了
    這樣公然殺人只有記大過
  • 看到了新聞~我覺得好恐怖跟慘忍...
    那兩各助教  真的......太過火了....旁邊的那各教練也是~~都不出手...
    我想她們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
    想想一各年輕人  就因為他們的殘忍  而.........>  <
  • 昨天電視有播了
    他上岸時臉真的是發青了
    整個呈現紫色
    嚇死人了  發生這種是真的是太可怕了
    這種不人道的訓練法真的能有什麼效果嗎
    白白犧牲了一個年輕人
    家屬的心痛    一定很難平復
    最糟的是  教練群還說謊
    真是沒有擔當!!
  • 民視新聞也有播...

    真的很殘忍。而那兩位教官當時真的是走火入魔了..

    事後才在那邊哭,有屁用?
  • 我不想看影片..
    昨天有看到新聞了

    真的是很令人難過的一則新聞..

    唉..
  • 「哩擱嗯綁?!哩擱嗯綁!!」的警告韓
    韓被壓完頭之後 還被他們強迫繼續游
    整段影片我都沒聽清楚韓在講什麼 聲音的氣好弱 很明顯體力不足了
    "專業"的教練會判斷不出來 還硬拉著韓不要中斷

    唷∼這兩個害人的教練會有業障....
  • 昨天看新聞看到這段影片
    真ㄉ嚇到了
    整個過程真ㄉ很離譜
    看了很難過
    感覺他很痛苦
    一直在掙扎
    他們旁邊這麼多學員
    竟沒有一個人願意幫他

  • 公家單位很多都嘛是官官相護
    出了事只會想要掩飾真相
    逃避責任

    在新聞上看到這段影片了
    這根本就是殺人的行為!!
  • 告那些魔鬼教頭蓄意殺人罪
    真的太誇張了
    要嚴格訓練也不是這個樣子
    事後還想掩埋事實
    不是人!!!!!!!!
  • 太可惡了!!
    那教練與助教.根本就是在殺人太誇張了.
  • 對啊..看完這篇新聞真的是會氣死人...怎麼只有大過,應該抓去關起來吧..哭有屁用喔..人家都腦死了,一生都毀在你們二個人手裡..旁邊的人都不會覺得奇怪嗎....越想越氣..應該把他們二個人照片登出來給大家看..都那麼大了,連對方是不是受不了,都不懂的看,怎麼當救生員啊...新聞每播一次,我就火大一次..
  • 玉蝴蝶~的話:
    對啊..看完這篇新聞真的是會氣死人...怎麼只有大過,應該抓去關起來吧..哭有屁用喔..人家都腦死了,一生都毀在你們二個人手裡..旁邊的人都不會覺得奇怪嗎....越想越氣..應該把他們二個人照片登出來給大家看..都那麼大了,連對方是不是受不了,都不懂的看,怎麼當救生員啊...新聞每播一次,我就火大一次..

    ----------->
    殺人凶手
  • 很抱歉!結果只可能是業務過失殺人的刑責....

    不用多久啦...關個一兩年就能假釋了。
  • 今天有看報紙,真是太誇張,太過份了
  • 看了真的很生氣,就是光天化日之下草菅人命﹗
    現在這個社會上,到底還能相信誰﹖
    到底誰是有道德良心的﹖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