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政治 / 為921默哀 盼扁早日覺醒 百名學子 長跪18小時

為921默哀  盼扁早日覺醒  百名學子  長跪18小時
  更新日期:2006/09/22  04:09  記者: 林庭瑤台北報導、陳洛薇台北報導 
適逢九二一大地震六周年,百名大專院校的學生代表昨夜在凱道上,用蠟燭圍成台灣圖形並跪在四周,從昨晚九點二十一分要一直跪到今天下午三點二十一分,整整十八個小時。青年學生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要為為台灣祈福,另一是要喚醒陳水扁總統的覺醒。


當百名學生為九二一下跪祈禱時,反貪倒扁總統總指揮施明德說,「各位年輕的朋友,你們不只是為了反貪腐、阿扁下台而已,成長過程中,你們會發現父母、教師所教的,與社會上有多大的衝突、矛盾,讓你們困惑。」


施明德回憶說,青年朋友跪在凱道上為台灣祈福,就像他自己在年輕歲月,被囚禁滿二十周年之際,寫了一篇紀念文章,當往生的時候,在墓誌銘要寫上「奉獻者」三個字。


施明德表示,陳水扁總統有今天,是證明台灣核心價值墮落,扁是核心價值墮落的代表人物。台灣歷經白色恐怖,以及政治掛帥時期之後,讓我們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錯亂、墮落了。


昨晚凱道上,一百名從北到南大專院校的學生代表,也包括高中生,用蠟燭圍成台灣的圖形,跪在台灣圖形四周,有兩個目的,一是九二一大地震六周年紀念,要為台灣祈福,另一目的,是要喚醒統治者的覺醒。


施明德給青年朋友三點建議,要有理想性、要有政治家眼光,不能不勞而獲,也要有反省力,走過一段路後,要回過頭來問自己反思。


蕭旭岑台北報導


倒扁靜坐活動從台北火車站回到凱達格蘭大道首日,昨天凌晨一時四十七分,在反腐倒扁總部帶領下,上千位紅衫軍在凱道上靜坐,為七年前發生的九二一大地震受難者默哀,現場用蠟燭排成「九二一」字樣,昏黃燭光映出每一張臉龐,現場完全靜默,氣氛莊嚴肅穆。


倒扁靜坐總指揮施明德昨天凌晨率領群眾散步回凱道,約一時許驅車離去,和總部決策委員開會到凌晨五時就寢;上午十時三十分左右才回到凱道,直接進入靜坐區。面對這「消失的五小時」,施明德苦笑說,他到姪兒診所去打點滴,加上露營車五點多才搭好,後來他直接去吃早餐。


早上到中午的時間,現場群眾不多,約千人左右,一旁執勤的警察也顯得頗為輕鬆,只有一大早發生一個小插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到凱道分送早餐,但因為他競選團隊的工作人員穿著競選服裝抵達現場,遭倒扁總部人員拒絕,表示不希望這場活動染上政治色彩,現場志工並請郝龍斌離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昨日到凱道送早餐被勸離,碰了一鼻子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表示,郝龍斌及助選員穿著競選服裝到倒扁活動現場送早餐遭到拒絕,實在是十分難看。他指出,若郝龍斌認為倒扁活動是正確的,大可到現場參加靜坐;若倒扁活動是不對的,那應該要公開發表對這個活動的看法。

-----------------------------------------------------------
要抗議要靜坐我覺得都OK    幹麻拿921來作秀
這麼多年了  你們有想過921嗎
怎麼現在突然想到要來默哀

還有為什麼要跪
不管是哪一黨    我真的覺得政治為什麼常常要跪來跪去

你們這些學生    民主政治有啥好跪的
有些還跪到體力不支  抽筋送醫
說真的  我一點都不受感動    只覺得這些學生搞什麼.......
  • 完全同意版主!真的莫名其妙∼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對養育他們的父母行這種大禮?



  • 祈福的儀式有很多
    這只是他們選擇的其中一種方式
    我個人做不到
    不過不會因為這樣就去責怪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畢竟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理念
    他們自己去實踐
    沒有傷害到任何人  用和平的方式
    我覺得很好
    總比一堆無意義的口水戰讓我感動!!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