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工作 / 進來分想一下內科診所工作的酸甜苦辣吧!

版主我呢目前是在一家小兒科做批掛的工作,當然也要跟診,雖然只有晚班而已,不過我覺得很快樂,但也常常遇到許多有趣的事情,想分享一下。
我家診所的生意超好,原則是晚上9點半下班,不過10點或11點下班是正常的,因為我家老闆秉持著不拒絕病人的原則,所以只要還沒下診,仍然繼續掛號。
我覺得人多是還好,但是最怕跟你盧的病人,遇到這種人真的很討厭,不過他也不是故意的,因為人太多了。
現在的小孩生的少,只要小孩打個噴嚏,父母就緊張的要命,尤其是遇到阿嬷帶孫子的,特愛跟你盧,說小孩肚子超痛的,或是說發燒的可以優先嗎?哇咧!每個都是這樣說的話,那大家都優先了吧!
有一次跟診時,沒注意到一位阿嬷已經走進來坐在旁邊的候診椅上,原來是她想讓她孫子先看,那時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也說明大家都在等,這樣不大好喬,但又不忍阿嬤的苦苦哀求,但好死不死下一位病人家屬在旁邊,等阿嬤的孫子看完之後,那下一位的家屬狠狠的罵阿嬤,場面超尷尬的,經過這一次,我不會再讓這種的病人先看,有時看情況拒絕,或是用其他方式插個號。哎!人多就有這種情況,後來就見怪不怪了。
批價的工作也很忙,尤其是接電話,通常電話預掛名額少號碼又後面,每家診所排號的方式不一樣,我們是要保留給現掛的病人。
通常才看到10幾號,現掛號碼已經到5、60號以上了,想當然爾,一定會嚇死那些病人們的,下一步就一定會問我他的號碼大概幾點會看到,我們雖然知道醫生一小時能看多少病人,但只保守的抓個大概時間,或是請病人先回家然後再打電話問現在看到幾號,因為病人會記住你講的每一字每一句,也就是我們的話一定是個保證,但大家看病的速度不一樣,有的問題多,講了10多分鐘才結束,不過我剛開始還不會抓大概時間時,就有人問我:以你的經驗,我應該幾點鐘會看到。那時我心裡很想笑:我沒經驗呀!
掛到60幾號的已經ㄇ聲不斷了,何況是80幾號的病人,他們大多會在櫃台前徘徊,死命的看著你。
一開診的秩序通常都是最良好的,到中間常有突然一堆病人叫不到人的情況,然後這些叫不到的病人又會在同一時段熊熊出現,於是現場又是大塞車,這種情況滿頭痛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 工作都是辛苦的呢
    不過我婆家那裡的一家診所
    只要孩子去看是剛好在發燒情形     
    那裡的護士都會主動優先安排進入喔

  • 我跟你一樣~我是在眼科診所~
    醫生也是秉持著~一定要把病人看完~
    所以晚診到9點半~看到10點多也是很平常的事
    病人也是很多很多~
    在加上現在是旺季(學生開學發單子)~
    連續站4個小時是小事~
    被病人一直問現在幾號~多久會看到我...等等問題搞的很煩~還有一堆過號的人跟現場的人互排就扯不清~
    不過有時會有可愛的小朋友^^~拿貼紙給她們的時候~看到她們乖乖坐練習~就覺得很欣慰~
    也看到現在很多父母對小孩的關心(以前爸媽都沒有到眼科診所看近視的想法~只覺得看不到就到眼鏡行配眼鏡~害我近視><~不過現在沒嚕~雷射搭搭搭就沒嚕)
    也發現~現在的小朋友真的誘因很多~小學3年級近視500度的大有人在~國中破千的更是不在話下~
    弱視的小朋友更是數不清~~
    唉~~有點感慨....
    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小朋友或媽媽很親切的說謝謝~就忘記累了^^
  • to華..:
    我們也會發貼紙跟糖果,這招真的不錯,小孩子只要看到貼紙跟糖果就比較不害怕了,小朋友真的很敏感,如果醫生態度不好或動作太粗魯,會造成他們的心理障礙。
    不過有的小朋友哭的好大聲,所以我的耳朵常常接受這種高分貝的聲音,但生病不舒服,所以覺得小朋友好可憐。
    在小兒科更深刻感受到養小孩真不容易,真的要花好多時間去照顧、去了解,而且一出生就要打一大堆預防針,花好多錢,所以當父母真不容易。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