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幫幫他們!遭養子棄養還要養孫 貧病老夫婦牛衣對泣

東森新聞報  記者黃綺玟、崔文沛╱高雄報導】 
 
   
 
請大家發揮愛心來幫幫這對老人家,高雄縣有一對將近80歲的可憐老夫妻,不但被養子棄養,還要替兒子養小孩,現在老太太中風癱瘓在床,老先生卻沒有錢給老太太醫病,只能眼睜睜看著老太太病情愈來愈嚴重,老先生擔心要是哪天自己也病倒了,誰來照顧老伴?「養兒子不孝是應該的啦,古早人說的果然沒錯。」

想起拋棄2個老人家的不孝子,老阿公黃進國不禁悲從中來。

人家是養兒防老,他的養子卻是出了門就不曾回來,還丟下一個孫子給老夫妻養,老阿公腳上的傷還沒痊癒,老阿嬷就先中風病倒了。

每個月微薄的補助金,要繳房租還要養一家三口,根本沒有多餘的錢給癱瘓在床的老阿媽看病,而年邁的阿公能為老伴做的,頂多是幫她擦擦身體、梳梳頭,就怕哪一天自己再也扶不動老伴。

阿公黃進國說:「(我跟她說)我這隻腳受傷,如果還要出力攙扶妳,你還沒倒,我就先倒了。」

78歲的老阿公沒有謀生的能力,只能到處聽聽講座領贈品,換一些白米或麵條來裹腹,老夫妻感嘆辛苦了一輩子,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我能怎麼辦?就只能等死而已啊。」

阿嬷葉美雀病情愈來愈嚴重,意識也開始不清楚,兩老都擔心,萬一自己先死了,誰來照顧另一半?
-------------------------------------------------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