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陳定南自己架了「早安!死神」的部落格

不尷尬∼「早安!死神」  陳定南架設部落格  幽自已一默   
2006-06-20  19:25╱記者孟廣宬、許舒銘╱台北報導 
就在大家慶賀雪山隧道開通的同時,成就這項工程的其中一位功臣,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卻一度和死神抗爭;據了解,陳定南近來的身體狀況好多了,還架設了記錄他生病心情的部落格,今天凌晨才正式上網。
「早安死神」這個略帶黑色幽默的名稱,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部落格,裡頭有著陳青天這段時間來對抗癌症的記錄,一張張照片也註記了他的身體情況。

陳定南姪女張紫薇受訪時表示,部落格裡的照片是陳定南在病房裡拍的。現在陳定南雖然需要定期回到醫院作追蹤檢查,但精神相當好,偶爾還可能到外頭散散步。

除了相片之外,陳定南自己也在網站上,已「寫給死神的一封信」為題,描述了聽到惡耗那一刻他的心情;他寫著:醫師用難以啟齒的口氣告訴我,肺部有惡性腫瘤時,心裡的確難過了一下,死亡的陰影突然間籠罩下來。

雖然難過,但在信件的最後,陳定南幽了自己一默,跟死神說「我可是很龜毛的」,代表他不會輕易被擊倒;而對於陳定南突然被病魔襲擊,他最愛的兒子也給了愛的鼓勵,上頭寫著「雖然我們沒說什麼,但我們向上天祈禱,賜給你信心與健康」。

整個部落格充滿愛與溫馨,是陳定南生病後首次對外釋放出消息;藉由網站也向所有關心他的朋友表達謝意。關心陳定南的朋友不妨也到http://tw.myblog.yahoo.com/chendingnanmrclean幫他加油打氣,給予鼓勵。

~~~~~~~~~~~~~~~~~~~~~~~~~~~~~~~~~~~
少數的清流
祝福他身體健康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