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總統專機去程飛行時間31.5小時,專機機師太神勇了

不知道總統專機上有幾位機師
不然一趟要飛31.5小時
太可怕了


陳如嬌  ╱特稿    【中時電子報  】 

「興揚之旅」總統專機機組員有無超時飛行?民航局過去一再找理由辯解,昨天終於首度坦承,「總統專機機組員確實超時飛行,違反相關規定」。但超時幾小時?還是支吾其詞,機師一天能飛行和執勤的時間,法規訂的清清楚楚,意在維持飛安。總統專機的飛安難道有模糊空間?

從過去民航局認為,總統專機機組員超時飛行屬不可抗力因素,不能怪航空公司和機組員。直到昨天局長張國政才鬆口:「超時違反相關規定」。只是,堂堂民航局長還是不敢大聲說明超時時數,而以「不知道」輕輕帶過。但這也不能改變機組員超時飛行的事實,只會讓民眾留下「不敢辦下去」的觀感。

其實,民航法規對機組員飛行和執勤時間有非常清楚的規定,甚至對飛航組員在外站碰到班機逾越執勤時間限度,調派飛航組員遇有困難時,機長全盤安全考量後,決定延續飛航任務,也明白規定延長執勤時間不能逾二小時。再怎麼放寬限制,機師一天飛時不能超過廿小時。

總統專機去程飛行時間卅一.五小時,回程不算巴丹島到台北航程,只算前段航程,累計飛時也達廿一.五小時。即使是小學生也能清楚計算出機師超時工作幾小時,掌管全國飛航安全的民航局卻不敢明白說清楚,不是有隱情,不敢辦下去,就是把全國民眾當白癡耍。但,飛安豈是能以唬爛技倆保平安?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