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北市╱葉金川淚眼宣佈退選 馬大姐:是我害他退選的

台北市前副市長葉金川9日下午3點20分召開記者會,眼睛略顯紅腫,相當感慨地鄭重宣佈,退出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初選活動。葉金川在記者會數度哽咽,預祝國民黨贏得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更感謝馬大姐無畏外界攻擊一路相挺,葉金川更強調,自己永遠是台北市的志工,也將會持續為台北人服務。 

葉金川說,周一所刊登的廣告,並非攻擊或是負面文宣,所言事項都可以接受公平,葉金川認為,涉及私領域才是所謂的負面文宣,但屬於公領域的事項,則應該要接受檢驗。葉金川說,即時黨內不檢驗,大選時也必須接受檢驗,因為選民有權利了解事實的真相,除非是私領域的問題。 

不過,葉金川也強調,報紙廣告所引發的負面效應,絕非自己參與初選的初衷,原本希望讓國民黨初選機制加分,但外界的討論和考量,造成對國民黨的負面印象,他則深表遺憾。 

為了黨內團結,鄭重宣佈退出黨內初選,預祝兩位競爭者初選順利,也預祝國民黨能夠順利贏得年底台北市的市長選舉。葉金川說,自己做出退選的決定,也是相當突然的。馬大姐則在記者會進行到末了表示,是自己害葉金川退選的,而葉金川的眼淚也隨即在眼中打轉,並語帶哽咽的呼應。 

馬以南在記者會也數度拭淚,她強調自己是以個人的身分,是以台北市民的身分,支持葉金川,對於外界的抨擊,馬以南表示相當難過。 
  • 對於支持葉金川,馬大姐說,她尊敬和支持葉金川,外界提到一姐二副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怒。馬大姐說,自己是學習自然科學的人,一加一永遠等於二,她今天以沉痛的心情重申,馬以南就是馬以南,她只代表馬以南,和馬英九沒有關係。 

    不過,馬大姐也表示,她的弟弟做人滿好的,不知道外界為什麼要因為她支持葉金川來攻擊馬英九。 

    提到馬大姊的鼓勵和支持,葉金川幾乎哽咽地表示,因為馬大姐的身分,所招致的外界誤會,他個人相當不捨,但感謝馬大姐依然一路鄉艇。對於支持者,葉金川則表示感激。葉金川也強調,自己永遠是台北人的志工,也將持續為台北人服務。 

    葉金川陣營表示,收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的警告書,令人相當錯愕。而葉金川9日清早也依然依照行程,前往市場拜票。不過,就在葉金川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大姊馬以南深談兩小時之後,決定召開記者會,宣佈退出國民黨的黨內初選,葉金川也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後,隨即電告人在澳洲的馬英九。 

    就在葉金川召開記者會之初,記者會主持人陳玉梅表示,今天是懷著無比遺憾和沉重的心情,召開葉金川的退選記者會。而葉金川的支持者,在現場也相當激動和憤怒,也強調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會尊重葉金川的個人決定。 
  • 為什麼啊?因為他做那個"負面"的文宣所以退選哦?
    不是很懂耶
  • 太突然了吧

    昨天才在說他向他朋友馬英久木得選舉經費8888

    今天就退選?

    我也不是很懂
  • 被搓湯圓搓掉了吧
    不過和沈富雄不選一樣令我驚訝
  • 我認為葉代表本省即可幫馬加分


    也許馬大姐是好心但是應該要稍微迴避一下,  跟觀感有關無關對錯

  • 不過我認為郝龍斌代表國民黨的機會最大.
  • 同意落雪的話∼
    沒有什麼比馬英九選總統來的重要

    我不是台北人可是我支持郝啦∼∼
  • 早點決定人選也好

    而且宋伯伯大概也沒機會ㄌ(郝和宋同質性高)

    看來台北市市長是郝龍斌VS謝長廷

    醬才不會有互不相讓漁翁得利滴後遺症......
  • 誰選都無所謂
    只要懂的為人民做事就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