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照父母的安排才孝順嗎?

最近有機會能到溫哥華遊學一個月,我本心想如果可以的話在那裡繼續讀書,學費是自己出的,但礙於經濟壓力(父母沒有明說,但我知道)我只能待一個月,他們希望在台灣工作就好了,女孩子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反正還不是要步入家庭,這是他們的想法

因為我在父母認識朋友的地方上班,他們認為這個工作很好,很穩定,薪水還不錯,離家又近,可以的話就好好待.
我心想我才25歲,不想一輩子待在同一間公司,看到公司裡的媽媽們,每個都是畢業就進來工作,生小孩,心裡是覺得我並不想要過這樣的生活.

每次跟他們提起要換工作,他們就覺得你又不是能力多好,台北市的工作你有辦法承擔嗎?想在那裡工作要有兩把刷子耶,現在的工作輕鬆,不要把自己想的太厲害,,,等等這些話,這些我心裡都知道,但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提昇自我的空間有限.

曾經有朋友說連工作都不是自己找的,怎麼自己出國讀書,這句話我很認同,我承認自己不是個獨立的小孩,又缺乏行動力,想換工作很久卻也沒去找新工作,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我還停在起跑點.....
  • 去做你想做的吧
    你還那麼年輕
    自己有能力的話  為什麼不
  • 我也這麼覺得
    畢竟這是妳的人生阿
    趁年輕闖一闖
    不然一旦走入婚姻真的就一輩子這樣了

    與其說聽父母話是孝順
    不如說能對自己負責、能自己照顧自己的才叫孝順
  • 我贊同  蘋果emma的話..

    去做你自己想做的!!

    我當初就像是爸媽手中的一顆祺..

    他們要怎麼走..我雖不願卻也順從了..

    多年後的今天..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做我自己想做的~~
  • 不是父母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就叫孝順,真正的孝順根本不存在,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絕對值,就算是對的,也會有特例,遠觀來講,反而是錯的,人要有遠見,不能太短視
  • 我想了一整天,決定這次不去溫哥華了,
    先去考托福(但改新制了,更難)存多點錢,
    大概半年的課程的學費及生活費,
    目標放在28歲前能出去,雖然很晚
    但大家說的很對,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要讓自己後悔
  • 我的想法是...
    雖然你自己很有理想也沒錯
    可是從文中    我發現你蠻蹉跎青春
    因為你自己也說你缺乏行動力
    當然這也是你很浪費青春的一個因素
    我想現在父母對你很想法    也沒錯
    因為在過程中你確實都沒去做什麼   
    所以也讓父母擔心了    當然他們就會希望主導你一切


    加油囉    想照自己理想不是說說而已呢

  • 我家人也曾想安排我的未來
    我不聽,也反抗了

    老實說還蠻後悔的
    雖然現在過得也很好
    但中間過程(20-28歲之間)
    過得實在是挺辛苦的
    也吃了許多不必要的苦

    其實
    照著父母長輩規劃的路去走
    也沒什麼不好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我的肺腑之言^.^
  • mickeyeh...

    祝福你喔  ^_^
  • 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結論不管好壞都別怨天尤人
    因為自己挑的
    問你爸媽如果照他們說的去做出了錯他們要負責任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我就是都聽爸媽的話去做
    到後來出了問題他只會給你一句
    哪會知道會變這樣!早知道就不會叫我這樣做
    所以不要傻傻賠掉自己的人生跟自主權
  • 我覺得父母都是有這種“你能承擔嗎﹖你有這個能力嗎﹖”的心態,不是他們看輕小孩,而是怕小孩子跌跤。
    我當初找到這個工作就是打定主意是學到了自己要學的就換工作,我爸爸就說“不要好高務遠,不忠心公司不會對你好”(之類的話),但是我跟我爸爸說今天公司要我忠心,公司必須讓我感覺到它是值得我忠心的,我不是好高務遠而是我要做可以和能力平衡的工作,如果我可以找到好一點的工作為什麼不可以﹖如果我能提昇自己的能力為什麼不可以﹖
    或許一帆風順是好的,但是不經過風浪又怎麼知道一帆風順的好﹖
    你才25歲,即使今天是30歲有這種想法也不為過,因為想要過怎麼樣的人生只有你知道。
    版主你有想過出國唸什麼嗎﹖不是出了國就OK了,想朝哪個方向去做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不要出國之後學點英文回來,結果還是茫然,那真的是浪費。28歲才要出國唸書,是比較晚,所以更要下定決心跟目標。
  • 雪莉魚的話:

    版主你有想過出國唸什麼嗎﹖不是出了國就OK了,想朝哪個方向去做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不要出國之後學點英文回來,結果還是茫然,那真的是浪費。28歲才要出國唸書,是比較晚,所以更要下定決心跟目標。
    -------------------------------------------------
    首先謝謝大家的回應,
    昨天晚上我有和父母親溝通過了,大致上主要是經濟不充裕的問題,他們覺得去個一個月參加密集班,剩下一個禮拜參加TOUR等等就夠了,與其多花時間在那裡讀書,不如回台灣工作,累積經驗.

    我告訴他們費用我會想辦法自己存,但至少去半年,我了解家裡的情況,去讀個語言學校我就很滿足了,但看到我爸皺眉頭,其實我知道他不認為我有辦法去獨立,因為我讓他覺得我自己一個人不行,但我把我的計劃告訴他們,並且也會去實行,如果我再把自己封閉起來,我這個也沒救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