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你們會攜手過一生嗎?

如果你遇到一個喜歡你,你也喜歡他的人,你會跟他在一起結婚過一生嗎?
今天一個媽媽的好朋友的先生叔叔對我說,叫我遇到喜歡我,我也喜歡他的人,就好在一起了,不要離家太遠,嫁近一點的比較好,當我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我真的有心動一下,可是我還有我的病和我的信仰要考量,我想我真的很難為了一時的快樂來換取長久的報應,雖然結婚是很多人嚮往的,但我一想到我要跟一個人過一生,要和他發生性行為,要跟他同喜同憂,也要負擔我們的小孩子和孫子等等,真的,一切的快樂對我而言就像泡沫,無時無刻都在幻滅,我真的不是理性的人,我也談過戀愛,但要我承受婚姻,我真的,就算我很喜歡對方,我也只能在心中當做自己的秘密,而不會和他攜手過一生,雖然我一世對不起他,但我卻對得起自己,守得住自己

  • 樂宓∼

    喜歡一個人和選則跟他共度ㄧ生的形式有很多種

    不要讓世俗僵化的判斷左右自己

    我不知道你得的是什麼病

    肉體或心理的?

    但是想告訴你

    每個人都各自有一片翅膀

    兩個人在一起才能飛翔!



    有時責任也是種甜蜜的負荷




  • 雪印牛奶的話:

    看妳的文章有種說不出哪裡怪的怪

    =========================================

    同意耶..
    怎麼怕來怕去的呢?這樣不會把自己跼限的太小嗎?
    有所顧慮是好,但已經杞人憂天了耶。
    而且怎麼會用報應來行容咧?

    加油,以真正跳脫六道倫迴為妳此生的目標吧,這樣比較對得起自己,守得住自己。
  • 當然.
    遇到對的人就都這樣啊
  • 我覺得妳信佛信的太超過了
    妳認為自己一時的快樂會換來長久的報應(因為妳好像把佛教中,人不能有七情六慾,否則就是不好的,就是要像苦行僧一樣,不能有任何慾望)
    宗教信仰的枷鎖已經把妳束縛住,會嚴格執行宗教信仰的教義
    有的時候宗教並不是一板一眼的,如果佛教真的是那麼嚴格,那為什麼我們求佛菩薩一些名利上的東西,佛菩薩還真的會給我們一些名利上的東西?!
    那也是佛菩薩方便開法門給我們進入佛教的世界,因此我們才了解到佛教,願意行善幫助別人,幫助別人離苦得樂,這才是佛教的主要意義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