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他之前,請先考慮好﹗不要不自覺的成為虐待動物的人~

朋友在MSN上面說她的朋友買了一隻狗,養了差不多要一歲了,但是狗狗從來沒有出過籠子,連走路都不太會,也沒有訓練過定點大小便(因為都是在籠子裡)。我朋友又生氣又傷心,叫她的朋友這個禮拜就把狗狗送去讓她訓練。結果一問是什麼狗,是黃金獵犬﹗是大狗耶~竟然沒有出過籠子﹗真的是造孽呀﹗
狗主人還一直強調她很愛狗,但是為什麼做出來的行為卻是虐待呢﹖不懂得照顧又不肯做功課去找資料,算什麼愛狗﹖可愛就去買,買了擺在那裡不管。那小孩子也很可愛啊,可以生一個然後就放在嬰兒床沒事看看玩玩就好了嗎﹖可以嗎﹖
如果沒有這個時間場地,就不要去買夠,對付錢的人來說,如果後悔可能只是幾千塊上萬的錢,但是對處於被動地位的狗狗來說,你的後悔可能是他一生的痛苦﹗
好難過好想哭噢~
臺灣對動物的制度還不夠完善,也沒有那個預算和人力去照顧,只能靠有心的人來防止不好的事情發生。所以,請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和衝動去花下這個錢,然後讓自己變成虐待動物的惡人。寵物應該是我們的家人,不是玩偶,痛苦的時候,他們也會哭的。
  • ˙˙˙˙˙˙˙˙˙˙˙

    是黃金ㄟ!!!


    怎麼會這樣><

    狗狗最最最怕被關在籠子裡了,何況是好動的黃金阿。

    牠一定會有憂鬱症,相信我。


    叫你朋友快去解救那隻黃金,好不好??

    拜託拜託∼

    可愛的黃金就這樣失去了活力,好可惜!
  • 真的很可憐

    太多人這樣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人類才會懂得愛護動物

    趕快幫幫可憐的小黃金吧
  • 還有另一個例子就是我親戚的家人買了一隻狗,應該是大型的因為是要養來看門的。賣的人說小狗九十天不能下地,他們就真的一直把狗狗關在籠子裡面,我問了才知道為什麼賣狗的人這麼說,因為狗狗根本還不到兩個月﹗兩個月不到的幼犬是不能離開狗媽媽的~,買的人不知道,就這麼不知不覺成為了黑心狗商的共犯。
    說真的,一個新手媽媽生小孩之前都會做功課看書來加強自己對生養小孩的知識,其實養狗也是一樣,要有一個基本的認知再去做決定,對養狗的主人和狗狗都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回應...